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产城融合 创新发展

2018-10-12 10:13:04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产城融合发展的生动画卷  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踏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产城融合 创新发展

  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秉承“依城促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照片由九台区委宣传部提供)

       招商引资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快马加鞭,民生实事有序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开展……金秋十月,一幅产城融合的生动画卷正在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徐徐展开。

  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秉承“依城促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走产城融合创新发展之路,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0亿元,同比增长8%;工业总产值245亿元,同比增长8.5%;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20亿元,同比增长10%;工业增加值65亿元,同比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亿元,经济总量和发展速度阶段性指标持续领跑。

  全力打造九台西部

  高精尖产业集聚高地

  投资5.5亿元的万和电力光电产业园项目、投资4.6亿元的菲洋生物单克隆抗体药物项目、投资3.8亿元的康宁生物肿瘤筛查和大分子蛋白液项目、投资3亿元的炫美包装印刷产业园项目、投资2.5亿元的东北金属交易中心二期仓储库房项目、投资1.5亿元的璇锐兴轨道客车配件项目……今年年初以来,一批大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为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注入了新的发展动能。

  行走在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随处都能感受到经济发展的强劲脉动。今年,开发区盘活了10户企业,在谈项目50余个,并吸引了香港华润集团、铜锣湾集团、北大未名集团等一大批国内顶级企业先后前来考察洽谈。“接下来我们将坚持高质量招商、高标准建设。”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将充分依托中古生物医药国际合作区和卡伦湖国际生态新城两大创新平台,着力引进和落位一批国内外实力领先、研发领先、科技领先的领军型产业,逐步形成九台西部高精尖产业集聚高地。

  切实改善民生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这个公园不仅风景漂亮,而且还能运动健身,来到这儿心情特别好!”清晨,新投入使用的卡伦老街体育公园里人气旺盛,人们在这里悠闲地散步、锻炼身体。这个公园是开发区今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也是九台区目前最大的综合性文体公园。该公园拥有湿地景观、运动健身、特色小品、配套设施等四大特色功能区,成为居民休闲的好去处。景观小品与绿树鲜花相映成趣的东风广场、夜景流光溢彩的三角广场、高标准打造的8处精品绿化景观带……一处处绿地、一个个广场不仅让环境更优美,更提升了当地居民的生活品质。

  今年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扎实推进了多项民生工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其中,专为规划区内拆迁户、棚户区居民建设的保障性安居住房新庭雅居项目,聘请国内知名团队设计,由精品住宅、现代商业及高品质幼儿园组成,可安置居民2400户约8000人,是当地第一座实施人车分流管理的高端综合型商住小区。

  创新构建开发区

  大党建格局

  产城融合发展,离不开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党建、创新非公党建”,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推进村部阵地建设向服务型、智慧型和全能型迈进。以东风村绿化花卉基地为代表的村企联营新型集体经济通过集中流转土地25公顷,使温室大棚达到135栋18万平方米,走上了村集体经济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之路。

  非公党建是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一张闪亮的名片。依托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10家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开发区通过区域化、产业化、行业化、集约化四大方式,组建了85家独立、联合、派驻、靠挂和拓展型支部。总结和推广了“12345”工作理念和“六抓六化”工作法,通过开展一系列富有教育意义、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有效推动了新时代党建工作创新开展,使非公党组织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得到显著增强,“党群联手、党企联动、党建联盟”的大党建格局逐步形成并完善。 (撰稿 袁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