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摄影佳作

2018-10-11 09:34:21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我市摄影爱好者晒出“轨道交通2号线”摄影佳作  2018长春轨道交通摄影大赛

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摄影佳作

  《高兴》 孙涵涵 摄

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摄影佳作

  《地铁体验》 杨智诚 摄

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摄影佳作

  《进站背影》 孙建一 摄

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摄影佳作

《指示明显 容易找》 周特琪 摄

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摄影佳作

《世纪之光 彰显绚烂长春》 尚天扬 摄

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摄影佳作

《祖孙俩》 王子善 摄

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摄影佳作

  《合影》 胡文秀 摄

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摄影佳作

  《规范上下车》 李扬 摄

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摄影佳作

  《不一样的注视》 李建业 摄

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摄影佳作

  《时刻保持整洁》 展星文 摄

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摄影佳作

  《迎接》 张建 摄

  长春晚报10月11日讯(记者 梁闯):万众期待的长春市“轨道交通2号线”在8月30日开通试运营,这一天注定会铭记在长春人的记忆深处,长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又收获一枚果实。自从开通试运营起,市民争先体验舒适与快捷的“轨道交通2号线”,这条绿色交通动脉辐射面积大、涉及功能区域多,参与出行的市民范围更加广泛。为了更好地展现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诠释长春市轨道交通的新速度,日前,由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长春新闻摄影学会、长春晚报社共同主办的“走进新时代 聚焦新速度”2018长春轨道交通摄影大赛,面向全省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征集“轨道交通2号线”主题摄影作品及延时摄影作品。 地铁对于市民来说更多的是一种城市符号,是美好的追求,也是我们对城市美好的向往和自豪。而这背后,不知凝结了建设者多少不为人知的艰辛付出。“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历时4年多、1000多个日日夜夜,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名建设者的汗水和努力,在这一天修成正果。为了向“轨道交通2号线”的劳动者表达深深的敬意,展现楚楚动人的建设成就,赛事组委会选取了部分参赛作品进行选登,一张张摄影佳作,在岁月的激荡和洗礼中,为长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注入了强劲发展动力,焕发出愈发迷人的色彩。 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与城市的发展息息相关,轨道交通建到哪里,市民的生活就将延伸到哪里。如果说“轨道交通1号线”的开通标志着长春迈进了地铁时代,那么“轨道交通2号线”开通试运营则标志着长春市步入了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时代。“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0.5公里,横贯城市东西,穿城而过。18座车站“串”起了百年文脉、市井风情、繁华商贸、创新重镇……并与“轨道交通1号线”形成打通东西南北的“大十字”骨架,与环状的轨道交通3、4号线构成长春市轨道交通基本线网。 本次征集活动得到了吉林省摄影家及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融艺术性和真实性为一体,具有强烈感染力的摄影佳作。镜头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带着孩子的夫妇,还有身着校服的学生,更有埋头苦干,为安全、顺利推进地铁建设和运营挥洒汗水的劳动者……几百幅摄影佳作,用镜头记录了“轨道交通2号线”周而复始满载无数乘客,有暖心的笑脸,有落幕时的悲情,更有攻坚克难的时代力量。这一切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了地铁发展,激发了更多人关注地铁、亲近地铁,选择地铁出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