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东北二人转研修班开班 闫学晶亲临授课

2018-10-11 14:28:37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东北二人转研修班开班啦!闫学晶亲临授课

  中国吉林网10月11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文/图):《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闫学晶演唱的这首歌,深受东北老百姓的喜爱,足见东北人对二人转的热情。

  为了更好的传承,如今东北二人转及黄龙戏研修班开班啦!

东北二人转研修班开班 闫学晶亲临授课

  10月1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实施;吉林省文化厅、吉林艺术学院主办;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东北二人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班”、“黄龙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举行。

东北二人转研修班开班 闫学晶亲临授课

  本次“东北二人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班”由来自东北三省及内蒙古等地区的学员共44人组成,“黄龙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由来自吉林省农安县黄龙戏保护中心学员共45人组成,两个班学期均为30天。

  傅瑾、闫学晶、李文国、杨柏森、孙桂林、王忠堂等诸多戏曲理论专家、表演艺术家、非遗传承学者,将通过“基础课+拓展课+参观交流+实践课”的研修模式为学员授课,提高东北二人转传承人群及黄龙戏传承人群的传承和实践能力,为东北二人转艺术、黄龙戏艺术的发展搭建崭新的平台。

东北二人转研修班开班 闫学晶亲临授课

  开班仪式上,闫学晶、王洪臣、韩子平、董玮等几位二人转名家和学员代表在现场为大家表演了经典二人转选段《回杯记》、《关东人与二人转》、《西厢观画》、《扎花帐》,名家的演绎使二人转艺术的精髓得以再现,充分展现出浓郁的东北文化和火热的关东风情,在学员之中引起强烈共鸣。

东北二人转研修班开班 闫学晶亲临授课

  同时,梨树(二人转剧团)和农安县黄龙戏保护中心被授予“吉林艺术学院二人转教学培训实践基地”、“吉林艺术学院黄龙戏教学培训实践基地”,并在现场揭牌。两个基地的建立将成为我省乃至东北地区重要的戏曲、曲艺传承基地,也将成为培养优秀戏曲、曲艺表演后备人才的学术研究和传统艺术的交流平台,共同推动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的教学培训等工作向前快步发展。

  “本年度研培工作,是吉林艺术学院今年获批吉林省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工艺市民体验’活动后,又一次围绕传统戏曲的推广与传承开展的工作。我校将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创新实践,确保本次研培工作圆满顺利完成。”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院长衣庆华说。

  “希望孩子们不要保守,要开阔自己的脑筋,多吸收百家之长,弥补自己的短处。多学、多借鉴,为二人转的发展添砖加瓦。”85岁的老师王忠堂“这次授课,要为孩子们说一说二人转的研究变革,说一说二人转的发展,说一说吹奏工具的由来,再说一说二人转的表演及唱功。二人转需要后继有人,培养一批优秀的二人转接班人很重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