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重大项目引领长春汽开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2018-10-10 10:34:07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数十个事关汽车产业调整的大项目加快推进,已开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22个——重大项目引领汽开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长春日报10月9日讯(记者 杨洪伦):国庆长假,在长春西南部,一批项目加班加点推进建设。

  中国一汽老厂区,多个老厂房加紧改造施工、调试设备,“我们要以行业领先的标准,为红旗品牌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建设者说。

  一汽丰越,RAV4换型升级项目按时序推进,“现在已经进入一年施工黄金期的末尾,必须精确安排好建设进度,确保2019年新产品顺利投产。”建设者说。

  新红旗绿色智能小镇、RAV4换型升级、盛世产业园、提爱思塑料制品、法雷奥汽车空调……数十个事关长春汽车产业调整改造、优化升级的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在汽开区,重大项目已成为发展壮大支柱产业、引领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劲动力。

  今年以来,汽开区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抢抓汽车产业新能源化、智能化、轻量化发展机遇,不断强化“立足吉林、放眼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思维,解放思想、创新发力,引进落位、开工建设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服务一汽渐入佳境。汽开区全面落实市委提出的“壮大一汽就是壮大长春自己”的要求,认真落实长春市与一汽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支持助推红旗品牌汽车扩能转型,全力提供生产要素和基础设施保障,努力推进一汽“三供一业”和教育机构剥离移交工作,建立了全域对接服务一汽机制。一汽新红旗绿色智能小镇项目成为双方合作进入新境界的标志,今年有多个子项目开工建设。

  精准招商成效显著。以发展实体经济、推动转型升级为目标,汽开区聚焦汽车产业,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向选商择资转变,建立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整车零配件供应商企业名录,突出围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招商。仅上半年,汽开区就有在谈项目50余个,计划总投资300亿元。

  今年年初,汽开区落实计划开工的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43个、10亿元以上建设项目32个,总投资1350亿元。截至7月末,已开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22个,开工率达到85%。

  下一步,汽开区将紧紧抓住项目建设不动摇,进一步激发改革活力、释放创新动力,努力把汽开区打造成为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的引领区、开放创新的先导区、产城融合的示范区和汽车文化的展示区,争做新时代长春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