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各地“双管齐下”筑牢秸秆禁烧 “防火墙”

2018-10-10 10:54:08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我市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长春日报10月10日讯(记者袁达 贾诗瑶):当前长春市已打响了秸秆禁烧攻坚战。各地“双管齐下”,一手抓秸秆禁烧,一手抓综合利用,筑牢了秸秆禁烧的“防火墙”。

  “咱们二道区全域都是禁烧区,广大农民朋友要提高认识,做到不焚烧秸秆。”7日,一场秸秆禁烧政策宣传现场会在二道区英俊镇胡家村举行。目前,二道区在9个行政村都召开了这样的现场会,并将相关宣传材料发放到农民手中。二道区还成立了秸秆禁烧巡逻队,佩戴袖标巡回宣传秸秆焚烧危害,号召农民自觉禁烧。

  在种粮大市榆树,秸秆禁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来到榆树市刘家镇各个村屯,随处可见宣传禁烧的条幅,巡逻队、巡逻车也走进村屯开展宣讲。“刘家镇有10737公顷土地,年产秸秆11.4万吨,为了更好地落实责任,我们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与全镇8547户农户逐一签订了《秸秆禁烧承诺书》。”刘家镇副镇长段晓丰表示,他们正积极动员农户,把剩余秸秆全量还田。

  “自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以来,各级工作人员建立微信群实时进行工作部署,禁烧宣传短信覆盖全市。”榆树市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该市加大了秸秆离田、还田的工作力度,结合禁烧区、限烧区的划定,计划今年秸秆还田35%,秸秆打捆离田40%,农户自留25%,实现田间不留秸秆。

  净月高新区今年预计将产出10万吨秸秆,目前该区已与多家企业签约,对秸秆进行综合利用,秸秆将从10月20日开始陆续离田。莲花山度假区在每个村均建立了秸秆存放点,并与6家合作社签订了秸秆打包协议,对秸秆进行燃料化、饲料化等利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