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总体态势稳中向好

2018-10-08 09:23:5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年初以来,吉林省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总体态势——稳中求进 稳中向好

  吉林日报10月3日讯(记者翟劲涛):年初以来,吉林省上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为全省稳增长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粮食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农作物播种面积“总稳粮增”,农作物总播种面积8698万亩,与上年持平。粮食播种面积7665万亩,比上年增加41万亩。种植业结构调整“一减多增”,累计调减籽粒玉米560万亩,超出预期目标10万亩。

  畜牧业生产平稳运行。养殖规模稳中有升,猪牛羊禽出栏量均呈增长势头,生猪出栏1250万头,同比增长1.6%;肉牛165万头,增长2.5%;肉羊300万只,增长2.4%;禽3亿只,增长2.7%。

  园艺特产业加快发展。2017年吉林省出台加快发展棚膜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实施意见,省政府拿出2.06亿元扶持设施园艺发展。今年进一步加大补贴力度,每亩标准温室补贴1万元、标准大棚4000元、简易棚1000元,全省新建各类棚室30万亩。

  农产品加工业恢复性增长。吉林省粮食加工继续保持恢复性增长势头,玉米加工回暖势头明显。畜禽加工平稳运行。随着生猪价格止跌回升,肉牛、肉羊、肉鸡加工稳中有升。1-9月份,全省预计实现销售收入4400亿元,同比增长4.85%。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380亿元,同比增长6%。

  农民收入保持上升势头。今年上半年,全省农民人均收入6937.06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91.09元,增幅9.3%,高于全国平均0.5个百分点。预测前三季度,农民人均收入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势头,明显好于去年同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