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议举行

2018-09-29 09:07:4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经济普查任务 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议举行

  吉林日报9月29日讯(记者 孟歆迪 实习生 王梓旭):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9月25日,吉林省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视频会议。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项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对于评价经济发展成果、统一开展国民经济核算、修正历史统计数据和编制国民经济发展规划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依法、创新、为民的普查原则,全面调查吉林省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查实单位底数,查准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状况,摸清最新“家底”。

  会议强调,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的生命线。各地、各部门要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实事求是,精准精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普查任务。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针对普查工作的各阶段、各环节制定质量控制措施,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采取有效手段进行检验审核把关,把质量控制贯穿于普查工作的全过程。要严肃普查纪律,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严禁弄虚作假,虚报、瞒报、漏报。要加大普查技术和手段创新力度,提高普查信息化程度和水平,客观全面地做好各项普查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