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首批4家版权服务工作站成立

2018-09-27 16:45: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姜彦艳):9月27日,长春市首批4家版权服务工作站正式成立。版权服务工作站的成立,搭建了政府与著作权人之间版权工作桥梁,为提高长春市版权服务、管理和保护能力,强化公众版权意识,促进文化产品的知识产权化和产业化奠定基础。

11【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长春市首批4家版权服务工作站成立

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杨青宇(左三)为4家版权服务工作站颁发证书。 姜彦艳 摄影

  为加强版权宣传普及,推进版权公共服务建设,满足广大群众和版权权利人的需求,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经过前期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在长春市图书馆、长春市版权保护协会、彭祖述艺术馆、巴蜀映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交流中心设立长春市版权服务工作站。

  版权服务工作站的主要职责是开展版权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宣传、培训;开展版权咨询、代办版权登记、纠纷调解、信息服务等社会服务;配合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开展版权产业统计、调查研究和开展相关活动等。 

11【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长春市首批4家版权服务工作站成立

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杨青宇(左一)和长春市图书馆馆长谢群为长春市版权服务工作站揭牌。 姜彦艳 摄影

  此外,版权服务工作站还将积极促进版权创造运用,通过完善授权机制、搭建交易平台、创建版权示范等方式,营造良好的版权生态环境,激励创新创造,促进版权成果转化。

  长春市图书馆馆长谢群表示,成立版权服务工作站旨在提倡正版,打击盗版,是长春市图书馆在版权保护道路上的一次大胆尝试;长春市图书馆将以世界读书日、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等主题系列活动为支撑,积极为广大读者提供版权服务,引导读者提高版权保护意识。

  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杨青宇说:“我们将从加强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和提高保障水平等方面为版权服务工作站建设提供保障,力争把首批4个版权服务工作站建成功能完善、高效便捷、作用突出的版权公共服务窗口,进一步推动版权工作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促进长春市经济、文化、科技和社会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