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大型民族舞剧《梦回乌拉》在吉林市上演

2018-09-21 09:16:1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舞出历史 传递大爱 大型民族舞剧《梦回乌拉》上演

  吉林日报9月20日讯(记者祖维晨):今天下午,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中,由吉林市歌舞团带来的原创大型民族舞剧《梦回乌拉》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上演。整场舞剧大气磅礴,充满了史诗般的厚重感。

  《梦回乌拉》以明末东北女真各部的纷争为历史背景,通过讲述乌拉国公主阿巴亥传奇跌宕的短暂一生,精心勾勒了女主人公与父亲、多其木格、努尔哈赤之间的情感。演出以白山松水为背景,展现满族早期的民族特色,深情讴歌了大义、有担当、心系家国的民族情怀,以及对人间大爱与和平的呼唤。随着剧情的逐渐深入,观众们深深地被吸引,绚丽的舞台灯光加上精彩专业的舞蹈演出,让观众们犹如身临其境。

  吉林市民英女士观看后感慨道:“这场舞剧,拥有一个充满魅力的故事内核,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历史的教育,同时也是人文素养的提升。它通过无声的肢体语言让观众领略到独特的地域文化魅力,真的很厉害、很震撼。”

  据了解,该舞剧的音乐、舞美、灯光、服装等设计制作均由国内顶尖专业团队完成。吉林市歌舞团依托优秀舞蹈演员的精彩演绎,经过近两年的精心筹备,推出了这部从内容到形式都堪称国内一流水平的舞剧作品。好评如潮的背后是血与泪的付出。年轻的舞蹈演员们在坚硬的地上一遍遍地翻卧爬跪,每个人身上都落下斑斑伤痕。“轻伤不下火线”“绝不因为是绿叶而毫无激情,也不因辛苦而退缩偷懒”,《梦回乌拉》中多其木格扮演者王鹏说:“这几天,吉林省优秀少数民族文艺团体都汇集到了这里,能参加这次演出,我特别兴奋。作为东道主,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心尽力,以艺术展现的方式来欢迎大家,回馈大家。”

  该舞剧的创作,不但填补了吉林省近30年没有原创满族舞剧的空白,同时对挖掘、宣传和弘扬满族地域文化,推动全省艺术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该舞剧编导李冬玉告诉记者:“我们很珍惜这次会演机会,以后会继续打磨这台舞剧,希望将来能够把这台满族文化舞剧推到全国甚至全世界,同时我们在未来还会为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听觉视觉大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