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满足旅客中秋赏月习俗 中秋加开多趟旅游列车

2018-09-21 10:56:25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沈阳局中秋预计发送旅客335万人 加开多趟旅游列车满足旅客中秋赏月习俗

  中国吉林网9月20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9月20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中秋”小长假旅客运输9月21日启动,9月24日结束,共4天,预计发送旅客335万人。客流最高峰预计出现在9月24日,当日发送旅客将达到90万人。小长假期间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沈阳局集团公司通过加开临客、开行“周末线”和“高峰线”列车等方式加大运力投入,全力满足旅客中秋节的出行需求。

  加开列车40对,投入中秋节运输总运力达到371对。根据客流调查,中秋节期间的中短途客流集中在大连、沈阳、长春、山海关等方向,沈阳局集团公司精准投放运力,在热门方向加开列车40对,具体包括:增开长春至松原、长春至大连、沈阳至丹东、沈阳至凌源等方向临客10对;长春至蛟河西、沈阳北至大连北、大连至鞍山、沈阳至昌图等方向“高峰线”列车30对。加上331对图定列车,投入中秋小长假的总运力达到371对。同时安排47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增加动车席位5.2万个,最大限度提供运力保障。

  沈丹客专、丹大线新增开动车组列车2对。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自9月20日起,对部分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优化调整,安排沈丹客专、丹大线增开动车组列车2对。其中丹东至大连北间增开D7718/7次动车组列车,D7718次丹东6时36分始发,8时48分终到大连北站;D7717次大连北站09时23分始发,11时50分终到丹东站。丹东至沈阳间增开D7654/5次“周末线”动车组列车,D7654次丹东站12时58分始发,14时28分终到沈阳站;D7655次沈阳站15时11分始发,16时40分终到丹东站。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后,沈丹客专开行动车组列车32对,丹大线开行动车组列车11对,动车组列车开行结构更加优化,中秋小长假等高峰时段列车开行更加密集。

  开行“中秋月·圆梦情”赏月旅游列车,满足旅客中秋赏月习俗。金秋九月的东北,正是赏月、观景、品美食的好时节。为此,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了多趟“中秋月·圆梦情”旅游赏月列车,方便广大旅客观赏故乡、异乡明月,感受不同地域的中秋文化。如,乘坐沈阳、长春至延吉西间的旅游赏月列车前往“东方第一村”的防川,游客登高远眺不仅可以一览中、朝、俄三国美景,更可以尽赏三国明月;乘坐沈阳、大连、丹东至山海关的旅游赏月列车前往“天下第一关”,或驻足于老龙头赏“海上生明月”,或登楼发“明月几时有”之思古幽情,与古人共赏千年明月。

  开行特色美食文化旅游列车,让旅客体验“舌尖上的中秋”。中秋时节,正是辽宁盘锦红海滩景色秀美、稻田蟹肉质肥美之时。为此,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沈阳北至盘锦G9138/7次列车,1个多小时就可以从沈阳抵达盘锦,不仅免去自驾车拥堵的烦恼,还可以尽赏北国水乡奇境异景,享用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的稻田蟹。金秋九月也是品尝丹东黄蚬子、大连飞蟹等海产品的季节,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沈阳北至丹东D7693/4、D7695/6次,沈阳北~大连北G9124/3次等美食文化旅游列车,游客可以乘坐高铁列车到当地品尝最新鲜、最正宗的海鲜大餐,也可以欣赏当地秋日江景、海景,享受假期难得的“逛吃逛吃”之旅。还可以举家乘坐大连~鞍山K5051/2次列车,欣赏一路秋日美景,享受假日“慢生活”,在鞍山采摘正宗南果梨,感受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的幸福时光。

  沈阳局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售票、候车、乘降、进出站等各环节引导服务,在各大车站实行动态增开人工窗口、前置移设自助售取票机、开展流动售票业务等7项服务新举措,确保窗口排队人数不超过10人,让广大旅客在中秋小长假出行更顺畅便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