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四平:突出效果导向 严格立行立改

2018-09-20 09:25:0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干部作风整顿实现“六到位” 四平:突出效果导向 严格立行立改

  吉林日报9月20日讯(记者 崔维利 袁松年):四平市把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统筹谋划、精心部署、 从严要求,突出效果导向,严格立行立改,努力实现“六到位”。

  组织领导到位。全市各地各单位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动员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个工作组分别召开推进会议,明确各环节工作任务,落实每个成员工作责任,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整个活动不走样、可操作、效果好。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连军表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干部要做到“三真三高”:一是坚持“真学真找”,在开列清单上追求高标准;二是坚持“真督真改”,在问题整改上追求高质量;三是坚持“真推真落”,在成效体现上追求高效率。

  对照自查到位。通过学习反思,抓实“五学”模式,引领全市干部真正联系实际,触及思想,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查、自觉找、真心改,让存在的问题“清仓见底”。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围绕查“八不”、破“五弊”,明确“五找”工作方法,采取征求意见、谈心谈话、调研座谈、专题会议、上级帮找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查找问题。

  问题整改到位。市委专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2017年以来全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形成了强大震慑;抽调54名政治、能力“双过硬”干部,组建了9个督察指导小组,制定督察工作清单,细化11个方面、65项督察标准,严查走形式、走过场的班子和个人。结合巡视巡察、环保督察、专项考核、监督举报反馈结果,紧盯突出问题,掌握了一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名单,第一批调整意见已经报请省委组织部,对3名不胜任现职的县处级干部作出了“实改非”处理。

  制度保障到位。出台了《关于运用“三种常态”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的实施办法》,推进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三种常态”(经常性教育、及时提醒、早发现早处置)具体化、规范化、制度化,体现严管与厚爱结合。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建立落实“三种常态”报告制度,并将运用情况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

  监督执纪到位。制定问责工作流程,确保监督问责有章可循。市纪委市监委抽调85名干部,组成10个监督检查组,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整治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环保督察整改以及行业监管不到位等5个方面问题,分片分区域对县(市)区和市直重点部门开展监督检查,严肃问责、追责。近期给予7名不担当、不作为、不胜任现职干部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等处分。

  服务群众到位。以干部作风整顿为契机,扎实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市工商局实施“多证合一”改革,将工商登记注册、税务登记、社保登记、公安刻章等全部纳入其中,实现企业“54证合一”、个体工商户“16证合一”。市公安局在市政务大厅新增10个窗口,身份证业务、户照、往来港澳台通行证等全部进入大厅,原来的31项行政许可全部划归审批办,做到大厅之外无审批。市人社局创新服务方式,设置了高拍仪等专用设备,办事人员只需一次取号排队,便可将所需留存材料全部转换成电子图片,存储在前台电脑里,解决了“多次跑”的问题,提高了办事效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