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中俄媒体高层论坛暨中俄媒体跨境联合采访活动启动

2018-09-20 08:57:5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创新媒体合作 共建共享未来 中俄媒体高层论坛暨中俄媒体跨境联合采访活动启动

  吉林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刘怀):金秋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天高云淡,硕果盈枝。这座美丽的山海之城刚刚举办了东方经济论坛和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今天,中俄友谊之树再结硕果——中俄媒体高层论坛暨中俄媒体跨境联合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依山傍海的远东联邦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吉林省的媒体跨境联合采访团成员和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媒体朋友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务实举措,共话美好愿景。

  启动仪式上,双方互相介绍了吉林与滨海边疆区在文化交流、媒体合作等方面务实而高效的合作,共同表示两地媒体要进一步探讨未来增进彼此互信理解、深化交流合作的新意向、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成立中俄地方媒体联盟,建立中俄地方媒体合作的长效机制,推进两地在新闻媒体领域的合作迈上新台阶,为两地全面深入的合作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随后,双方媒体代表发表了主旨演讲,对未来两地媒体的深化交流合作描绘了美好愿景,让人充满了期待。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电视台、中国吉林网及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报、真理报、东方每日新闻等媒体进行了现场推介,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电视台与滨海边疆区报、真理报符拉迪沃斯托克分社代表签订了中俄地方媒体联盟意向书,通过这一联盟,形成中俄地方媒体合作的长效机制,推动两地媒体未来在更多领域更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新闻社吉林分社与滨海边疆区公共电视台还共同启动了中俄电视合作项目。

  随着中方媒体团团长陈耀辉从滨海边疆区信息政策局副局长肖洛娃手中接过采访团团旗,中俄媒体联合跨境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中俄媒体高层论坛暨中俄媒体跨境联合采访活动由省政府新闻办与滨海边疆区政府主办,中国新闻社吉林分社和东方每日新闻承办。接下来的几天,中俄媒体将共同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情况,携手报道中俄边境地区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繁荣的动人故事,做好中俄合作发展的记录者、阐释者、参与者,让中俄友谊薪火相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