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山市浑江区创建吉林省文明城市工作掠影

2018-09-20 09:24:5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浑然天成铸辉煌 江流不息聚文明——白山市浑江区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掠影

白山市浑江区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掠影

四方山红叶谷

白山市浑江区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掠影

着力发展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为民服务,同心共创文明城。

白山市浑江区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掠影

“爱心妈妈”和消防“兵爸爸”为孩子讲解春节习俗。

白山市浑江区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掠影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民心,引领道德风尚汇聚正能量。

白山市浑江区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掠影

白山市雷锋小学开展“我们要做雷锋式好少年”主题活动。

白山市浑江区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掠影

城区新貌。

白山市浑江区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掠影

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特色游如火如荼。

白山市浑江区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掠影

浑江夜色。

  吉林日报9月20日讯(孟晓周 韩双泽 记者 王春宝):浑江,是一条奔涌不息的河流,是一座生生不息的城市。

  盐滩水、沸流水、大虫江、佟佳江……作为鸭绿江最大支流,浑江在历史上的名称既多又杂,今已知最早的名称迄于汉。大江文明孕育着这片土地悠悠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绵延的群山伴着激荡的江水环绕着1374平方公里幅员面积。全省文明城区、中国镁谷、中国林蛙之乡、中国生态魅力区、长白山特种物产生产基地……34万浑江人民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城市追求”,科学“治城”、文明“育人”、发展“惠民”,持续拭亮城市文明品牌,矢志探索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浑江实践”!

  自2010年起,白山市浑江区就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列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工程”,秉持“创建无止境”的理念,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把创建全省文明城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龙头工程,作为促进物质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作为党和政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民心工程,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全局,明确提出了“2018年全省文明城市三连冠”的奋斗目标。

  共建共创共享共荣,同心同力同行同向。7年来,浑江区顺应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依托区域自然资源、历史积淀、人文魅力等诸多有力条件,统一思想、明确分工,确保党委政府决策到位,政府职能转变到位,部门包保职责到位,市民参与认识到位,文明办管理协调到位;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加强城区文明建设、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全力建设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城区文明程度,努力提高居民文明意识,推动浑江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逐年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说不尽的城市传承,道不尽的城市魅力。在这片火热的土地上,浑江人民正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和创造精神,不断将梦想照进现实。

  放眼明天,雄姿勃发的浑江,在这个波澜壮阔的新时代,正以文明城市创建的丰硕成果,谱写出更加辉煌的新篇章。摄影:张岩 周希胜 王丽莺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