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公布中秋节高速出行提示

2018-09-19 09:47:43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权威发布】吉林高速交警“中秋节”出行必收干货

  中国吉林网9月18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9月18日,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公布了中秋节高速出行提示。

  这里的车流量最大

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公布中秋节高速出行提示

  从车流总量上来看,通行压力较大的线路会出现在长春绕城高速段、珲乌高速吉林至长春段(龙嘉机场至吉林西施工封闭“龙嘉机场出口易拥堵”,可使用G302、S101通行,见下图)、抚长高速长春至伊通段(假期尾日伊通~长春)。珲乌高速长春至农安段(9月22日~9月23日)、京哈高速公路公主岭至四平段(9月21日下午~9月22日上午沈阳方向)。

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公布中秋节高速出行提示

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公布中秋节高速出行提示

  其他施工路段

  (一)2018年9月15日6时至10月18日17时,大广高速(G45)松原东收费站互通匝道进行养护维修施工。届时,松原东收费站出、入口关闭。欲从松原东收费站驶入、驶出高速公路的车辆请选择其他收费站通行。

  ()2018年9月15日6时至9月30日17时,珲乌高速松原西互通匝道进行养护维修施工。届时,松原西B站(乾安方向)出口关闭。欲从松原西B站(乾安方向)驶出的车辆请选择其他收费站通行。

  ()2018年8月18日0时至11月30日24时,大广高速(G45)松原东收费站去往宁江收费站解放互通匝道封闭施工。由长春方向去往宁江收费站的车辆,请选择从二莫互通方向行驶。

  ()2018年4月21日0时至2019年7月30日24时,京哈高速公路(G1)哈尔滨至长春方向拉林河至长春段(长余高速K1136+532~K995+152、长春绕城高速K39+350~K42+950)改扩建施工。

  1、京哈高速公路(G1)哈尔滨至长春方向拉林河至长春段(长余高速K1136+532~K995+152、长春绕城高速K39+350~K42+950)全线封闭,经京哈高速公路拉林河收费站去往长春方向的车辆,请提前绕行。

  2、米沙子、德惠、菜园子、陶赖昭、扶余收费站去往长春方向入口关闭准备从以上收费站去往长春方向的车辆请提前绕行。

  3、长春去往哈尔滨方向正常通行。

  ()2018年7月24日o时至2019年7月30日24时,京哈高速公路(G1)陶赖昭互通E匝道进行封闭施工。陶赖昭收费站哈尔滨方向入口封闭,欲从陶赖昭收费站去往哈尔滨方向的车辆,请就近选择其他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陶赖昭收费站沈阳方向入口仍在关闭。

  ()京哈高速公路(G1)856公里处(四平收费站至五里坡收费站路段)“四梅”铁路上跨桥于2018年6月11日至9月25日进行旧桥改造,期间影响车辆通行,具体公告如下:

  1、郭家店收费站至四平收费站路段沈阳方向禁止超长(车身总长度超过17米)或超宽(车身宽度超过3米)货车通行,欲经由该路段去往沈阳方向的上述车辆需从京哈高速范家屯、公主岭、郭家店收费站提前驶出,绕行102国道或提前选择长深高速(G25)等其他道路通行;郭家店收费站入口去往沈阳方向的上述车辆禁止驶入。

  2、四平收费站至五里坡收费站路段沈阳方向禁止所有车辆通行,欲经由该路段去往沈阳方向的车辆需从京哈高速四平收费站驶出,绕行102国道;四平收费站入口去往沈阳方向禁止所有车辆驶入。施工原定计划于9月25日完工,但因故延退,十一期间将影响通行。预计9月25日起,京哈高速公路(G1)四平至五里坡路段恢复双向通行,但施工路段(K855-K857)将由双向4车道通行渠化为2车道通行。因施工需要,施工单位在京哈高速公路(G1)856公里处铁路上跨桥路段,双向路面设置三个重50吨的水泥墩对车道进行隔离,双向将4车道渠化成2车道,其余路面搭建支架进行桥梁施工。

  ()京哈高速公路(G1)K865+800~K866+600双向占用左侧部分行车道(第1车道);双向第2至第4车道可正常通行,路肩可正常使用。

  (八)2017年9月25日至2019年9月25日,珲乌高速公路(G12)吉林至机场段改扩建施工。

  1、龙嘉机场至吉林方向全线封闭,同时封闭龙嘉机场收费站和九台收费站的吉林方向入口,吉林至龙嘉机场方向可以正常通行;长春东至龙嘉机

  场方向(K486-K466)禁止三轴(含)以上货车通行,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准备经长春去往吉林方向的车辆需就近选择长春周边收费站驶离,绕行长吉北线(S101省道)或长吉南线(G302国道)。

  2、自2017年10月12日17时起,吉林西收费站出口关闭,准备从吉林西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的车辆需选择就近收费站提前驶离。

  ()2018年4月10日至10月20日,因奎元屯互通立交桥施工,吉林西站去往长春方向禁止高度超过4.5米以上的车辆通行。

  ()为保护吉林市松花江饮用水源地水质,保障全市居民饮用水安全,自2018年6月1日0时起,所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通行吉林绕城高速公路(G1201)红旗、丰满收费站区间路段(兰旗大桥路段)。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可绕行珲鸟高速公路(G12),或经吉林绕城高速公路(G1201)红旗、丰满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

  欲从山城收费站驶入、驶出高速公路的车辆请就近选择其他收费站通行。

  (十ー)长春绕城高速公路(G0102)西北环半截沟至汽车厂路段主线已开通,但受腾飞互通立交工程建设影响,汽车厂收费站入口去往沈阳方向仍封闭,去往哈尔滨方向正常开放;出口哈尔滨来车方向封闭,沈阳来车方向正常开放。

  (十二)受集通高速公路施工项目影响,鹤大高速公路K956-K958双向应急车道封闭,占用部分行车道,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

  (十三)因国道黑大公路(G202)山城镇至桦树(吉辽界)段封闭施工,沈吉高速(G1212)山城收费站出、入口关闭,预计9月30日施工结東。欲从山城收费站驶入、驶出高速公路的车辆请就近选择其他收费站通行。

  珲乌高速吉林、蛟河、安图、延吉将会出现短途旅游车辆猛增;  抚长高速辉南、靖宇、抚松同样;京哈、吉草、鹤大、大广高速省界将出现出省短途游车流高峰。 

  抚长高速伊通至长春段(长白山西坡白山地区、集安通化地区、辽源等地)、珲乌高速吉林至长春段(长白山北坡、珲春 、蛟河等地 ) 旅游回程将形成车流汇聚 。 

  从主要点段和收费站的车流量分析来看,节日的前一天上午开始车流量逐渐增加,各收费站的出入口可能会出现排队现象,在节日的第一日将会是出行的最高峰,出游、探亲流叠加,节日的第二日会稍有回落,节日的最后一日将会迎来返城的高峰。(不想堵在路上的话就要错峰出行哦!)

  哪些点容易拥堵

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公布中秋节高速出行提示

  易堵站口:假期首日易拥堵入口有长春南收费站(金宇大路);假期易拥堵出口有京哈高速四平收费站、长春南收费站、长深高速那木斯省际收费站、珲乌高速天岗收费站。

  车辆汇流处:全省高速公路共有互通立交桥25处,其中半截沟互通、长春互通、小西屯互通、奎元屯互通,通行压力将会较大。节日期间全省高速车道数量变化共有2处,京哈高速949公里四车道与两车道转换处在节日前期和后期交通流量压力也会很大;抚长高速公路48公里至84公里处三车道变两车道处交通流量压力将会相对平稳。在车流量较大的京哈高速公路全线、珲乌高速长春至吉林段、珲乌高速长春至农安段、抚长高速长春至伊通段,会因交通事故、车流汇合、车道改变、违法停车等原因的影响引发车辆滞留或通行缓慢的现象。如遇车流通行缓慢,请勿占用应急车道停车、休息,切记:应急车道=生命通道!

  景点周边收费站:节日期间出行旅游、探亲者剧增,省际收费站与主要景区附近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就会首当其冲。横贯我省的京哈高速、大广高速、沈吉高速、鹤大高速上的省际收费站通行流量将会大幅增加;长春、吉林两大城市周边的收费站车流也将会持续高位运行;省内的各主要旅游景区附近的高速公路收费站也将迎来新一轮挑战,其中车流量较平时将出现明显变化的有抚民收费站(三角龙湾景区)、靖宇收费站(仁义风景区)、露水河收费站(长白山北景区)、长白山收费站(长白山西景区)、东岗收费站(十五道沟景区)、通化收费站(集安风景区)、明城收费站(官马溶洞景区)、大蒲柴河收费站(长白山北景区)、珲春收费站(防川景区)、长山收费站(查干湖景区)、蛟河收费站(红叶谷景区)、天岗收费站(红叶谷景区);另外在节日的前一天,京哈高速公路陶赖昭收费站因通行能力小和去往榆树的车辆过多等原因,可能会出现车辆排队或通行缓慢的现象。国道京抚线(G102线)公主岭、四平市境内K975 000至K1007 950段正在路面改造施工,届时,使用京哈高速范家屯、郭家店收费站入口通行的车辆会增多,站口通行能力小,易发生拥堵。

  从易发交通堵塞点段来看,假期前日午后至假期结束最拥堵点段为,抚长高速长春南收费站(金宇大路)、京哈高速四平收费站、长深高速那木斯省际收费站。节日第一天上午至傍晚,流量相对集中的是长春南、长春东、吉林南等站口,易产生拥堵,其中长春南、长春东、净月为重点站口;第二天流量集中的路段是珲乌高速的长春至机场段、长春至松原段,京哈高速全线,抚长高速长春至营城子段;第三天流量集中的站口为长春南、长春东、吉林南三个站口,其中长春南站口因承载量有限,易发生拥堵。

  从交通事故发生时段来看,节日期间发生事故的风险是平常的1.38倍,特别在出行、返程的高峰时段,因交通流量增大,受高速公路交通状况、出行时间、旅游景区、天气等因素影响,发生事故的概率将明显增大。部分地区如蛟河、抚松、靖宇辖区易出现雨、雾等恶劣天气,导致路段安全视距降低、道路湿滑,易发生车辆追尾、失控、坠翻等事故。道路状况也是导致发生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之一,部分地区如德惠、四平分局货车流量较大,吉林分局老爷岭隧道区域、珲乌420至426KM易出现雾天区域、抚长高速景区路线区域,容易导致事故发生。疲劳驾驶、违法超车、违法停车、驾车使用手机等违法行为也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因素。

  结语

  节假日期高速交警全员在岗,如您在吉林省内高速公路遇到困难请拨打24小时报警救援电话0431-12122,高速公安为您保驾护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