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食药监局抽检:一批次火锅粉不合格

2018-09-19 09:54:00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169批次7类食品 两批次火锅粉和三明治不合格

  中国吉林网9月18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近期,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糕点(月饼)、淀粉及淀粉制品、肉制品、粮食加工品、水产制品、饮料、食用农产品等7类食品169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淀粉及淀粉制品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肉制品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粮食加工品19批次、水产制品30批次、饮料33批次、食用农产品46批次、糕点(月饼)30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松原市宁江区草根儿便利店倪窑店销售的标称内蒙古食乐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肉三明治(淀粉肠),菌落总数检出值为32000CFU/g、2100000CFU/g、100000CFU/g、92000CFU/g、78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000CFU/g。检验机构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二)松原市宁江区繁华生活超市源江店销售的标称长春市二道区隆兴粉业厂生产的火锅粉,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512mg/kg,标准规定为≤200mg/kg。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告知内蒙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通报我省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松原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