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原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顺利

2018-09-18 10:08:1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松原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顺利

  吉林日报9月18日讯(记者 张红玉 程光):松原市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顺利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目前,全市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并开展工作的部门数量180个,上报2018年度抽查计划498项,已开展抽查任务126项,完成64项,抽查市场主体1945户,非市场主体601户,录入抽查结果1571户。

  年初,市工商局召开各牵头部门联席会议,对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任务分工。法制办负责开展2018年度各部门执法计划的制定、审批、公示工作和执法人员名录库的维护、调整工作;编办负责对各部门双随机清单进行调整和确认;软环境办和工商部门负责指导和协调跨部门抽查工作。

  组织各单位相关科室和分局工作人员80人参加省工商局举办的“全省工商系统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培训班”,并召开全市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对第一期38个市直部门进行授权,完成面对县区和市直各部门的培训工作,并派出专人指导各部门完成“一单、两库、一细则、一计划”的建立。

  将此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通过考核使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全市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部门,已由原来的160个增加到270个,实现在全市行政执法领域全覆盖的总体目标。

  为了开展好跨部门联合抽查,达到对企业的“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综合诊治”的目标,真正为企业减轻负担,市软环境办制定了《松原市行政执法随机抽查联合检查暂行办法》,全市已制定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任务2项,正在执行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