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城市4项举措督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

2018-09-18 11:22:25  |  来源:白城日报(数字版)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我市四项举措督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白城日报9月18日讯(记者 张芙 朱晴):白城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突出问题导向,以领导挂图督战,调增督导人员,设立专报制度,严格审查材料的方式,严肃督察问效,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制定督导责任清单,实行挂图督战。为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明确时间节点、督导事项、督导方式、督导要求及需提交的成果等,白城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白城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督察指导责任清单》下发至全市各地各部门,使全体督导人员和活动主体思路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把握更加准确,确保全市上下一盘棋,同频共振,稳步推进。同时,将责任清单制作成展板,领导用贴红旗的方式标注完成项,用贴黄旗的方式标注正在进行项,实行挂图督战,随时掌握活动进展。

  调增督导人员配备,保证工作质效。为保证督导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在原有8个小组17人的基础上,又从白城市督查指挥中心和软环境办抽调15名业务骨干,为每个督导小组至少增加一名成员。同时增设了2个暗访小组,对全市干部作风情况进行暗访抽查。

  调度与暗访相结合,及时发现问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工作情况日调度制度和“四个一批”零报告制度,随时了解和掌握各地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设立了督导工作专报制度,将督导过程中的重大活动和发现的问题、工作亮点等,及时以专报的形式向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报告。同时,按照破除“五弊”要求,针对机关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作风问题,督导组制定了专项暗访督察方案,对机关干部上班时间上网、睡觉、玩手机、空岗缺位、无人值守等问题进行暗访,并严肃问责,促使干部作风整顿落到实处。

  督导与自查整改同步,抓好督察问效。督导组对各地部门报送的“查找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四个清单的内容严格审核把关,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予以退回,并要求重新上报,连续两次以上不合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约谈。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并向105个部门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部门对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意见。整理后与部门上报问题清单进行比对,进一步夯实作风整顿问题整改责任。按照《中共白城市委、白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有关规定,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视情节轻重予以约谈、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等处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