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法院切实推进作风大整顿活动深入开展

2018-09-18 10:08:0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坚持开门搞活动 广泛征求意见 省法院切实推进作风大整顿活动深入开展

  吉林日报9月18日讯(孙兵 记者 粘青):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立征求意见箱、深入基层调研走访、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吉林省法院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坚决把中央决定精神和吉林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以好作风抓作风、转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动员,扎实推进,整个活动进展顺利。特别是在深入查找问题环节上,坚持开门搞活动,结合省法院机关工作实际,聚焦“五弊”作风问题,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

  9月7日,在吉林市法院召开座谈会;9月12日,在四平市法院召开座谈会;9月14日,分别在长春市法院和通化市法院召开座谈会……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省法院领导分别带队到全省中基层法院,走访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法院的意见建议。省法院还分别组织召开院机关部门领导和律师代表、企业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

  其间,向省直有关单位和法院系统上下级法院以及吉林省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发送了《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征求意见函》共计1200余份,并在省法院机关大厅、立案大厅、信访大厅设立意见箱,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建议。

  发放征求意见函,更要面对面深入交流。9月12日,省法院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对省法院机关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与会代表敞开思想、畅所欲言、毫无保留,帮助省法院将问题找准,把问题查实,真正让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省法院还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由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干警谈心谈话、分管院领导与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院长与各分管院领导谈心谈话,层层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征求干警对院机关和部门存在的“五弊”作风问题的意见建议,结合干警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透、把问题找准。

  “截至目前,通过各种有效措施,我们征求到了5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为深入查找问题和整改提供了基础材料。”吉林省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英斌介绍,针对意见建议,省法院坚持立行立改、即行即改,深刻剖析原因,找准症结,制定整改措施,落实主体责任,实现以好作风抓作风转作风,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在省法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