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原:找准查实突出问题

2018-09-17 10:27:5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9月15日讯(林宏 记者 张红玉):9月1日一大早,松原市乾安县余字乡为字村农户查凤臣家就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扫院子、擦玻璃,把屋子收拾干净后,这些“干部”模样的人连口水都没喝就走了,查凤臣激动地逢人便说。

  乾安县这场刚刚开始、为期三年,旨在推动乡村环境实现根本转变的“万名干部进万家”活动,正是松原市不走形式、不走过场,驰而不息地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的一个缩影。

  “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体现到打好‘三大战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上……”松原市委书记李相国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明确表态,要严格按照省委提出的“严实深细”要求,聚焦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除弊去疴,扶正扬清,以干部作风实现革命性锻造、颠覆性重塑、根本性转变的实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里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当晚,部里就召开了部务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作为组工干部,我们第一时间就紧张重视起来。”市委组织部干部孙楠说。

  紧抓一个“早”字,松原市将大整顿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早传达、早谋划、早部署,出台“三个方案”(会议、实施和推进),配齐配强领导小组办公室力量,全面加强督导,第一时间完成动员部署,在全市迅速掀起活动热潮。

  “除上级机关、服务对象外,我们还将征求意见工作扩大到兄弟市州编制部门,各县(市、区)编制部门和市直其他部门单位,就是要找准问题,抓好整改,真正把作风整顿落到实处。”在松原市编办,工作人员正在对征求意见进行回复梳理,做着整改工作的各项准备。

  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能够取得实效,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是关键所在。动员部署结束后,松原不等不靠,主动谋划,迅速进入问题查摆状态,通过“三查”(组织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按照省委破“五弊”要求深入查摆,紧盯巡视巡察、国务院大督查、环保督察、安全检查等查找出来的问题专项督查,紧紧盯住关键人、关键部门、关键岗位严格检查),将问题找准、找实。

  另外,为进一步把问题查深查透,该市还结合前段开展的“解放思想、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松原发展实现新跨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省里破“五弊”基础上,又增加了查找干部进取、奉献、创新、诚信等方面问题,并写进实施方案。

  截至目前,松原市委常委班子共查找出存在问题16条,各常委同志累计查找出个人存在问题117个,班子和个人全部列出查找问题清单、原因剖析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责任落实清单,市委书记对“清单”逐一进行严格细致把关,对问题不聚焦、剖析不深刻、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坚决返工“回炉”。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也都分别列出了各项清单。

  真正把问题整改到位,让群众感受到立行立改的态度,看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是开展作风大整顿的主要目的。松原市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目前正在针对前段时间开展的“解放思想、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松原发展实现新跨越”主题实践活动中查找出来的问题和巡视巡察、各级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力求见人见事,摸准不落实、不担当的事,深挖不落实、不担当的人。

  同时,坚持开门整改的原则,对于新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对照“五个清单”,实行项目化、合账式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重新梳理、完善和健全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强化制度约束,改好制度漏洞的问题,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更密。

  为确保活动质量,市、县两级共成立38个督察指导组,分片包保、一督到底,并制定了监督问责实施方案,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实行最严格的监督问责制度,确保活动真正收到实效。

  “真正深入到农村,才体验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易,认识到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今后一定扑下身子,真心为农民服务。”在长岭县,由1057名机关干部组成的232支驻村工作队,正工作在基层一线,全年服务于乡村振兴。说起作风转变,他们都认识深刻,态度诚恳。这种“把干部放在重点工作一线,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考验识别干部能不能担当、愿不愿作为”的方式,也为松原市落实“四个一批”提供了重要依据。

  风成于上,习化于下。松原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我们有理由相信,以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开展作风大整顿的松原,一定会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