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舒兰:“十个一”举措营造宪法宣传氛围

2018-09-17 10:04:2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9月17日讯(记者 吕航):今年3月份以来,吉林舒兰市司法局采取“十个一”的有力举措,打造全市宪法宣传新局面,引导全市群众提高学宪热情,树立法治意识,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一个宪法标语牌”,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市司法局在城区四个出口树立了以宪法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大型户外宣传牌。同时,市委宣传部还在吉桦公路舒兰收费站路段路灯两侧悬挂了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标语牌,使进出舒兰的群众刚进舒兰就能感受到浓厚法治氛围。

  “一个宪法主题公园”,筑牢宪法宣传阵地。依托九龙山森林公园步行栈道,树立42块宪法宣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型户外广告栏,内容涵盖了宪法修订历史、宪法修正案部分修改内容、宪法名人名言等宪法常识。

  “一条宪法宣传条幅”,延伸宪法宣传触角。在九龙山森林公园、庙景山森林公园、小城上营公路沿线、水曲平安公路沿线悬挂宪法宣传标语150余条,形成了全市城区、农村共同学习宪法的学法格局。

  “一次宪法宣传活动”,普及宪法修订常识。组织全市28家单位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宣传新《宪法》”为主题的大型广场宣传咨询活动,使全市群众对新修订的《宪法修正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宪法进家庭”活动,市司法局、基层各司法所深入村屯农户,为农民送去宪法书籍、现场解答农民法律问题。

  “一个宪法宣传栏”,打造锻炼学法格局。在庙景山步行栈道沿线树立了15块宪法宣传栏,同时全市20个乡镇街也分别在政府所在地树立宣传栏,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本宪法宣传册”,充实宪法学习资料。在“送法下乡”以及各类宣传活动中把千余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免费发放到群众手中,让群众在茶余饭后“随手翻”“随意看”就能学习了解宪法。

  “一次宪法宣誓”,彰显宪法权威。组织41名干警在广场进行向宪法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干警的法律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一块宪法宣传屏”,拓宽宪法宣传途径。协调相关单位在城区单位、学校LED电子屏上循环播放宪法宣传内容,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宪法宣传良好环境。

  “一次宪法演出”,丰富宪法宣传形式。举办“奋进新时代忠于新宪法”法治文艺演出,歌舞、三句半、二人转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和现场宪法知识有奖问答,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一场宪法竞赛”,形成带头学法格局。组织全市党政机关48家单位进行了“奋进新时代普及新宪法”暨全市党政机关宪法知识竞赛,在全市形成了机关干部争做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带头人的浓厚氛围。同时,举办了全市领导干部宪法知识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全市领导尊宪、守宪的法律意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