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原通报5起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典型案例

2018-09-17 10:04:05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松原市通报五起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典型案例

  中国吉林网9月15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近日,松原市通报5起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典型案例。这5起典型案例是:

  松原市文广新局原局长、市体育总会原会长李大伟等人对抗组织审查问题。2015年,检察机关发现松原市原体育局私设“小金库”问题,2016年初,为欺瞒组织,李大伟指使松原市原体育局副局长韩松等人将“小金库”原始凭证烧毁。2017年8月至11月,纪检监察机关对松原市原体育局部分涉案人员进行调查,李大伟指使韩松等人在市纪委对面某宾馆包住房间持续盯守,并屡次向被核查人员打探案情,阻挠同案人员向纪检监察机关提供证据材料。李大伟还多次在自己家中及单位办公室召集相关涉案人员秘密聚会串联研究对抗组织审查。李大伟、韩松还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年3月,李大伟和韩松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松原市原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青安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和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等问题。2006年至2009年,张青安为谋取私利与部分参与棚改项目实施的不法房地产开发商、建筑商大搞钱权交易,不但在贯彻落实国家棚改政策方面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而且通过直接干预和插手监管事项为不法开发企业提供方便,致使部分不法开发企业违规中标、非法拆迁、违法施工、拖延回迁甚至欺瞒群众,引发多批次、大规模、长时间群众集体访和越级访,有些问题至今未能解决,持续造成极为恶劣的政治影响、社会影响和严重后果。2018年3月至4月,张青安在纪检监察机关向其核实相关情况时,表面上积极配合调查,暗地里多方打探调查情况,找借口拖延返回松原谈话时间并出逃外地。张青安还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年8月,张青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松原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原副局长赵树新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问题。2017年3月,赵树新在察觉组织将要对其进行审查时,与其妻子刘某采取调取银行流水、梳理家庭财产、编排收入支出等方式研究对抗组织审查。2017年4月,纪检监察机关向赵树新核实其为某个体商人办理新建冷库规划手续提供帮助并收受好处费问题时,赵树新表面上配合调查,却将所调查事项责任推到已故人员身上,并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赵树新还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7年5月,赵树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前郭县查干湖镇人大原主席高洪海政治品行恶劣、诬告他人问题。2010年至2015年,高洪海利用职务影响,帮助其侄子高某通过“挂靠”具有资质公司方式竞标并承建了长龙乡多个行政村水泥路工程。2017年,为帮助高某结算工程款,高洪海随意捏造他人违纪问题并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以达到向长龙乡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施加压力的个人目的,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5月,高洪海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长岭县森林公安大队原大队长郭宪玉对抗组织审查问题。2017年7月至8月,纪检监察机关向郭宪玉询问其购买、转包林地事宜时,郭宪玉提供其母亲高某曾购买过林地的虚假情况,以两人存在借贷关系为由掩盖交易林地的事实,对抗组织审查。郭宪玉还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7年9月,郭宪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深挖细查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问题线索,并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两个维护”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更加突出政治纪律的规范和执行,注意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问题,协助党委(党组)有针对性地、与时俱进地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推动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