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市以问题整改开局亮相

2018-09-14 09:58:3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葛宁远

  原题:吉林市以问题整改开局亮相

  吉林日报9月14日讯(记者 温月):9月11日,吉林市公安交管支队高新大队新北中队长宗根成拿着一卷反光贴在公路上来回巡视,看到有手扶拖拉机经过赶紧拦下,蹲下身给车尾、车侧粘上反光标识,预防交通安全隐患。深入一线,查摆问题,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突出问题,用即知即改回应群众所期所盼,是吉林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的重点工作。

  活动突出开门纳谏,关注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焦点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上级督查检查、网络媒体曝光、基层群众提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手,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转办案件涉及的项目,分别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对多年积累的信访、环保问题逐一研究解决。

  干部作风转变,关键是基层工作要落得实。吉林市召开了全市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标准化动员大会。从实际出发,坚持做到“规划到村、帮扶到户、责任到人、宣传到心、记录到位”。

  近日,吉林市丰满区江南乡肉驴养殖项目在乡里获批一笔7万元的周转资金,解决了90余头肉驴的饲料问题。自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江南乡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利用查摆问题、征求意见的契机,有力推进了乡里脱贫攻坚工作。“区级领导下沉到基层村,了解村情,征求意见过程中帮助二道沟村和吉林国安药业有限公司对接,在村里上中药种植加工项目,带动农户增收。”丰满区江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胡志刚说,他们还确定了每个贫困户的包保责任人,完善了一户一策的脱贫方案,预计年底贫困户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工作中,吉林市直面问题,要重点解决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着力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功夫、见真章。

  眼下,新北中队的17名民警,排班导点,24小时在街路上巡逻。他们深入辖区4个村屯,挨家挨户给农户家“五小车辆”贴上反光贴,把服务做到根儿上。9月2日起,全市开展了交通安全大整治百日攻坚战,对全市26处交通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进行全天候滚动“回头查”,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警力2600余人次、警车960余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00余起,推动了全市交通安全根本性好转。

  9月3日召开吉林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通过了五项工作制度。活动中,市里在关键领域聚焦,主动把落脚点聚焦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紧盯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恶疾顽瘤,以问题大整改推动经济大发展。

  吉林市环保局积极落实“三个一”聚焦找问题。他们开展清单化管理、实行“三本账”管理、开展“回头看”活动月等,积极推进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

  吉林市安监局把从事后查处向事前预防转变,从行政手段为主向依法治理转变,从单一安全监管向综合治理转变,把2018年作为“安全生产治理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生产治理新格局,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吉林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按照省委提出的破“五弊”要求,结合吉林市实际,主动聚焦脱贫攻坚、交通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8个领域的41个重点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不走样、不变形,高标准、高质量地向前推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期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