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城:不动产登记只需跑一次

2018-09-14 09:55:1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葛宁远

  吉林日报9月14日讯(记者 于凝 实习记者 张磊):9月5日上午,白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内,白城市瀚海名城商贸有限公司的段洪雨正在办理土地及房屋抵押权首次登记业务,抵押登记科工作人员杨子艺在核对了委托书和受托人的信息后,通过微信视频与在异地的委托人王春英女士进行了视频验证,并将整个过程录制下来。

  段洪雨告诉记者:“以往办理抵押程序非常繁琐,需要在多个部门来回跑,得十五天到一个月才能办妥,而现在只需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完成手续的办理,不动产登记中心还为我们这样的批量办理用户开通了绿色通道,一天就可以办理完抵押登记。像今天,虽然我们企业法人正在异地不能来到现场,但登记中心通过视频远程服务的方式也能正常办理业务,的确方便了不少。”

  白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吉林省内首创远程视频服务业务,是他们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加快推进“只跑一次”改革的创新举措之一。这项举措为共有权利人一方因特殊原因不能到现场申请办理业务的企业和群众提供惠民服务。这项举措推出以来,白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为完成远程视频服务1000余次,为企业和个人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成本。

  “只跑一次”改革推进过程中,白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服务理念,精简办事流程,以“只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为目标,通过“六惠民、六便民”使群众真正实现了办事少跑路。“六惠民”包括了省内首创远程视频服务、简化出让评估程序免收费用、改变原有公告方式、取消强制公证、证书免费邮递、免收市区存量房测绘费。“六便民”包括了集中解决铁路无籍房一体登记问题、委托授权下放权力、开展特殊群体服务、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延伸登记服务范围、一窗受理、缩短办结时限。这些大幅度提高百姓办事效率,使百姓实现少跑路的有效途径。白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王刚告诉记者:“截至8月末,白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今年累计受理各类登记25299件,办结25031件,办结率为99%。办结速度较改革前提高了90%。为市民累计免交各种费用共计一千余万元。”

  白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郑学志向记者介绍道,“我们本着以群众感受为重点,紧紧围绕‘高效快捷、便民利民’为原则,为提高办事效率,主动压缩办理登记时限,一般登记从3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办结时限提速85%以上。让企事业单位及群众真正体会到‘只跑一次’政策为百姓带来的幸福感和喜悦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