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发起生态环保攻坚战

2018-09-13 10:50:0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突出问题导向 明确目标靶向 辽源发起生态环保攻坚战

  吉林日报9月13日讯(记者 赵蓓蓓):9月4日,辽源市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吉林省、辽源市一盘棋思想,突出问题导向,明确目标靶向,进一步发起生态环保攻坚战,实现全市生态环境更快、更可持续全面好转。

  按期保质完成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辽源向党中央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立下的军令状,也是向广大人民群众许下的承诺书。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特别是东辽河流域反馈问题整改,已成为当前辽源面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在认识上再深化、措施上再加强、标准上再提高,以迎接“回头看”和当前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主动担当,合力攻坚,全力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打好污染防治这场硬仗,已经到了必须跨越非常规的特殊关口。辽源坚持精准发力、细化措施,科学调度、落实责任,坚持对标对表、统筹推进,决不允许有任何避重就轻、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问题发生。统筹推进水体、大气、土壤等领域的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和整治,全力抓好重点整治项目的实施,按照节点压茬推进、快速推进,全过程留痕。继续谋划争取一批生态治理项目,为实施下一步生态治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对所有反馈整改问题重新开展一次“回头看”,对整改不彻底的,采取坚决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特别在农业面源污染、生活垃圾处理、畜禽养殖污染排放、城镇生活污水净化、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不断加大生态修复力度。

  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必须逐级压紧压实责任,各县(区)、各部门“一把手”将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加强台账式管理,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单打独斗、本位主义。实行包案会商制度,重点案件坚持每周调度一次,每半月向领导小组集中汇报一次。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提升履职能力,强化属地责任落实。两办督查室和市整改办对照问题清单,逐项督查整改效果,做到督查一件备案一件,直至全部完成,坚决杜绝重复、反复和反弹。进一步完善生态环保考核评价机制,在推进整改中举一反三,通过整改一个问题,带动解决同一领域、同一区域的共性问题。

  严格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完善定期调度、督促检查、研判会商等制度性规范,严肃通报机制,做到督实情、查实事、报实名。梳理反馈清单,查任务是否精准全面;梳理工作进度,查是否按规定节点完成;梳理责任落实,查环节链条是否空档缺位;梳理基础资料,查顶层设计、过程实施、制度保障是否健全;梳理问题难点,查是否举一反三,分类处理解决。建立应知应会口径库、正反两面典型库、国家省市文件库,以及整治整改档案库和域内域外专家库,明确工作阶段标准和整改销号标准。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强沟通协调配合,理清责任边界,保持进度一致、步调统一。加强治理引导,加大曝光力度,积极倡导维护良好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