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王君正: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把长春打造成为东北亚区域内陆开放新高地

2018-09-13 09:16:03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王君正就立足长春实际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 提升开放水平 努力打造东北亚区域内陆开放新高地

  长春日报9月13日讯(记者肖虹):9月12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努力把长春打造成为东北亚区域内陆开放新高地。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凝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思想共识,坚持“立足吉林、放眼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思维,努力把长春打造成为东北亚区域内陆开放新高地。

  要建好平台载体,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扎实推进长春新区、兴隆综保区等开发开放平台建设,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建好国际合作园区,推动更多优势项目、技术、人才向长春集聚。

  要积极开拓市场,全面提升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水平。充分利用“长满欧”等对外开放通道,不断加大高铁、汽车等长春优势产业在沿线国家的市场开拓力度,加快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进一步完善党委统筹领导的体制机制,坚持内引和外联相结合、经贸和文化相促进,持续提升长春经济外向度,扩大城市对外影响力,以大开放推动大发展,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开放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春市《新时代传习所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王君正强调,设立新时代传习所,是省委着眼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见诸实效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导向,突出主题引领,拓展学习阵地,打造过硬宣讲队伍,推动党的理论深入人心。要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新时代传习所建设取得实效。

  长春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