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干部作风整治向纵深推进

2018-09-13 10:50:0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特点鲜明 开局良好 辽源干部作风整治向纵深推进

  吉林日报9月13日讯(记者 隋二龙):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辽源市抬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实现了良好开局,主要呈现出7个特点。

  “动作快”。8月26日,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结束的当天,连夜组织人员学习两个会议精神,迅速启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筹备和大整顿活动准备工作。8月29日,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进行动员部署,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正式启动。

  “抓得实”。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市委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在市委组织部设立了办公室,抽调37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同志组成综合协调、监督问责、督查指导、新闻宣传4个工作组,建立了办公室周例会、周计划、周调度、周总结等制度,各工作组也相应建立了各自的工作运行机制,明晰了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

  “谋得深”。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始终注重加强顶层设计、提高活动质量,制定《关于做好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深入查找问题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个人丰富手段查找问题,采取设置征求意见箱、开通征求意见电话、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工作和服务对象、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开展干部作风状况测评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

  “督导严”。制定下发《关于市级领导同志带头参加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有关安排》,每名市级领导督导2个分管或联系的部门(单位),有效发挥了以上率下的积极作用。在市级领导的带动下,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单位406个、乡科级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单位980个。按照“严、实、深、细”要求,对各县(区)、市直部门、市属大中专院校、市属国有企业的“动员会议两方案一讲话”提前1天进行审核把关,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了有序推进、不打乱仗。

  “氛围浓”。第一时间对全市领导干部大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进行了报道,并配发了评论员文章。辽源广播电视台、辽源日报分别在重要时段和重要板块统一开设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时”专栏,从9月3日起增设子栏目“干部作风大整顿大家谈”,确保了宣传工作迅速及时、扎实有效。与此同时,加强与省内其他媒体联系,发出了大整顿“辽源声音”,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效果好”。坚持把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活动始终,从活动一开始,辽源市活动办就制定了“五个清单”样式,组织各级班子和干部个人按照“10对照”要求,严肃认真开展好自我查摆工作,精心制定“五个清单”,各级活动办跟进加强指导,各级督导组及时进行督导,确保清单制定的质量。

  “导向明”。为深刻汲取问题疫苗案件惨痛教训,把有过必纠的尺子立起来,把激励担当作为的导向树起来,切实做好“四个一批”相关工作。同时,以“周调度、零报告”的形式收集各县(区)、各部门初步确定的拟进行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人员,另外,选树一批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先进典型,不断强化正向激励,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