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延边州旅游业发展综述:魅力边城引客来

2018-09-13 10:49:5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旅游兴州旌旗展 魅力边城引客来——延边州旅游业发展综述

延边州旅游业发展综述:魅力边城引客来

近日,龙井市白金乡党委、政府在勇新村文化广场,为6户美丽庭院家庭颁奖,进行表彰。金泽南摄

延边州旅游业发展综述:魅力边城引客来

9月3日,2018中国·六鼎山朱果节在敦化市清始祖文化园盛大开幕。游客们通过观看满族民俗文化图片展览,了解传统的民族文化。还有旗袍走秀、文艺演出及满族婚礼展演等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让游客们大饱眼福。史宇摄

  吉林日报9月13日讯(记者 张伟国 代黎黎):旅游花开“香”四野,经济收入节节高。

  片片莲叶随波荡漾,朵朵莲花伴风摇曳。7月22日,2018中国·敦化六鼎山莲花节在圣莲池盛大开幕。现场通过古琴演奏、旗袍秀、瑜伽、太极拳、文艺演出、摄影展等多种形式展现莲花文化,吸引着游客、摄影爱好者们汇聚景区,共享莲花盛会。

  一场场瑰丽璀璨的晚会让上万名市民观众沉醉其中,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国内外游客尽享精彩的文化盛宴。8月24日至8月28日,历时5天的2018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包括俄罗斯、韩国在内多达25万人次的游客到图们旅游观光。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海兰江畔丰收在望,琵岩山下风光醉人。8月26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龙井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盛大开幕。近万名游客齐聚一堂,尝美食、品米酒、看演出,体验朝鲜族特色民俗风情。

  ……

  全面落实旅游兴州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上半年,延边州接待海内外游客970.98万人次,同比增长12.89%,实现旅游总收入193.25亿元,同比增长15.08%。延边州以全域旅游为主线,整合旅游资源,突出项目带动,加快融合步伐,绘就了一幅富民兴州的宏伟蓝图。

  全力推进“旅游兴州”战略进程

  2017年12月,延边州旅发委开始按照州政府要求集中主要力量对全州旅游资源进行专题调研,形成了《兴州富民的新引擎——关于加快推动延边全域旅游发展的调研报告》。全州上下迅速形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旅游兴州的共识和氛围。

  按照旅游兴州战略部署,延边州制定出台发展全域旅游政策文件和工作方案,明确发展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落实专项资金,为发展全域旅游提供组织保障、政策保障和资金保障。截至目前,已经出台《关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旅游兴州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

  延边州扎实推进航线开发工作,以培育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为东北亚门户机场,打造东北亚旅游目的地,架设空中便利通道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国际航线开发力度,稳定运行国际日本大阪、国内宁波航线,恢复延吉至海参崴航线。延吉经大连至南京航线的开通,弥补了延边与南京两地空中通道的空白,为两地游客通行提供了便利。

  多措并举加快全域旅游发展

  中国(延边)朝鲜族民俗园开园,安图雪山飞湖度假区、敦化雁鸣湖温泉度假区、龙井裕泷水韵民俗园、仁化民俗园、延吉春兴古村等投入运营,图们日光山花开如海,吸引众多游客自驾游玩……随着一大批规模大、特色鲜明的旅游项目相继建成,擎起了延边州旅游发展的脊梁。

  项目带动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延边州制定了2018年至2020年22个亿元以上推进项目计划,其中,50亿元以上3个,10亿元以上19个,计划总投资711.4亿元。今年,延边州推进旅游项目34个,计划总投资256.6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5.9亿元,开复工率达82.7%。厕所革命、景区公路、旅游咨询服务等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均列入县市年度发展计划。组织全州红色旅游项目汇总推进,推进汪清县东北抗联红色文化园区、敦化陈翰章烈士陵园等项目加快建设……延边州还编制全域旅游规划、举办旅游节庆活动、打造景点旅游线路、开发特色旅游商品等,多措并举搭建全域旅游发展基本框架,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旅游+”行动前景广阔

  “旅游+服务业”。加快发展“互联网+旅游”产业模式。扩大“旅游年卡”功能,建立旅游大数据中心,推动延边旅游便利化、智能化、现代化。

  “旅游+农业”。加快推进旅游业与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城乡一体化等深度融合,积极发展乡村观光旅游、民俗旅游和农事耕作旅游,加快推进旅游扶贫和旅游富民。

  “旅游+文化”。进一步挖掘民族历史和民俗文化积淀,设计开发能够充分展现延边特色的文化旅游精品。提升延边旅游文化体验。

  “旅游+林业”。落实好中央环保、东部绿色精品带、东北虎豹保护区建设等战略,将旅游与森林大健康养生紧密结合,因地制宜建设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发挥森林生态大效益……

  作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延边州坚定不移走旅游带动、产业融合之路,加强县域统筹、行业协调,以“旅游+”行动,引领旅游业发展成为综合产业、创意产业、绿色产业、幸福产业、开放共享型产业和生态健康型主导产业。

  旅游兴则百业兴,百业兴则百姓富。当下的延边,全域旅游正以跨越之势带动全州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