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巴音朝鲁在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上发言

2018-09-12 09:00:4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全面加强与俄地方政府间交流合作 巴音朝鲁在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上发言

【吉林头条(大字)】巴音朝鲁在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上发言

9月11日,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上,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与来自中国8个省、区的主要负责人和俄罗斯13个联邦主体的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吉林日报记者宋锴摄

  吉林日报9月11日讯(记者曹梦南):9月11日,作为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与来自中国8个省、区的主要负责人和俄罗斯13个联邦主体的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巴音朝鲁在发言中说,吉林省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山水相连,是“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指引下,吉林与俄罗斯地方政府间合作交流亮点纷呈。友好交往开创新局面,与俄罗斯12个地区结为友好省州、友好城市,与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等建立定期互访机制。互联互通取得新进展,“滨海2号”、扎鲁比诺港升级改造、陆海联运航线等项目扎实推进,珲春-扎鲁比诺港-宁波舟山港跨境内贸外运航线9月14日即将实现首航。务实合作实现新突破,俄罗斯已成为吉林第一大境外投资目的国和第四大贸易伙伴。本次论坛期间,一汽集团、吉林森工等在俄重大投资项目将签署实施。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2017年经珲春口岸出入境的游客达到35.7万人次,俄罗斯已经成为吉林第二大入境旅游客源国,远东地区也是吉林公民出游的重要目的地。

  巴音朝鲁说,当前,中俄关系正步入发展新时代。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打造“冰上丝绸之路”,全面加强与俄罗斯地方政府间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对俄合作“朋友圈”,与更多俄罗斯地区建立友好关系;进一步推动珲春-哈桑跨境经济合作区、珲春-符拉迪沃斯托克高铁、高速等重大项目,促进互联互通;进一步加强汽车制造、木材加工、矿产开发、农业种植、港口物流等领域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一步深化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推动民相亲、心相通。潮平岸阔新风劲,正是扬帆圆梦时。我们要全面落实好此次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议达成的共识,推动与俄罗斯地方政府间合作全面深化、更上层楼,为巩固两国关系发展、加深两国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又讯 在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前,吉林省与俄罗斯远东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并见证项目签约。

  仪式上,吉林森工集团与俄罗斯远东木业、珲春禾合经贸公司与俄罗斯马加丹渔业公司、珲春吉春贸易公司与俄罗斯滨海开采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是吉林省深入贯彻中俄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全面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深化省区友好关系,扩大经贸合作、加强互联互通的又一重大成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