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打造区域性人才政策高地

2018-09-10 09:12:2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只求所用 不求所有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打造区域性人才政策高地

  吉林日报9月9日讯(记者韩金祥):近年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人社局坚持以“打造区域性人才政策高地”为目标,从服务全省发展、繁荣带动周边的角度,全力克服地理区位偏远、产业结构单一等限制人才发展和人才引进的种种困难,创新思路,搭建平台,从政策、项目、服务等方面拓宽本地及周边市(县)人才的就业对接,大力吸引域外人才来长白山创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解决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近两年来,共为新引进的5名专业技术人才配偶安排了工作,使这5对两地分居人才安家落户,解决两地分居问题。为从域外新引进的80余名人才(含8名高端人才)统一安排了公租房,办理了食堂餐卡,并提供免费接送班车,解决了域外人才的吃住行问题。为新引进的2名高端人才超职数聘任职称,为新引进的1名高学历人才兑现了科级职务待遇。

  用有限行政编制不拘一格降人才。为了改善全区党政机关人才队伍建设,合理使用有限的行政编制资源,每年编制考录计划。经过两年公务员考录工作,为长白山管委会机关考录10名优秀人才,年龄均在35周岁以下,调整了公务员队伍的年龄结构和专业技术结构,近年来分别从周边调入公务员6人。

  实施人才计划夯实引进工作基础。2016年至2018年,开展了人才引进工作,事业单位通过公开招聘和调入等方式,共引进专业人才139名,通过招聘引进116名,调入23名。

  两年来,人社局一方面帮助企业引进高端人才,另一方面创造条件努力满足企业的普通用工需要。帮助企业引进高端人才,2017年初,人社局通过调研各企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形成了引才目录,在重大项目招聘会上面向全球进行发布,国有企业引才工作采取公开招聘方式进行,共招聘高端人才5名;支持民营企业自主招聘,帮助民营企业把招聘岗位信息免费发布到长白山管委会综合网、吉林省人才网、智联招聘网等网站。帮助企业引进普通人才,为满足辖区企业用工需求,人社局全力开展人才招聘工作,2018年年初至今,共举办专场招聘会及参加大型人才交流活动13场,参会单位146家,提供岗位数1371个,达成意向1156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