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市蛟河举办世界冰酒产业推介会

2018-09-10 09:12:0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蛟河举办世界冰酒产业推介会

  吉林日报9月10日讯(记者 李婷 温月):9月8日,世界各地葡萄酒酿造大师齐聚蛟河市庆岭镇联江村,一个普通的小村子咋这么热闹呢?当天,“中国·吉林·蛟河松花湖世界冰酒产业推介会”在此启幕。不过让记者更感兴趣的是,未来这里要围绕冰酒产业打造特色小镇,为蛟河市乡村振兴探索了一条别具一格的新路子。

  推介会举办地联江村位于吉林市松花湖东北侧,吉林华兰德酒庄有限公司也建在这里。其自然环境良好,每年都有鸳鸯、野鸭等10多种、千余只候鸟在此栖息。华兰德酒庄从2001年在此建成后,因高品质的产品在业内声名鹊起。去年其生产的冰葡萄酒在柏林世界葡萄酒大赛冬季赛上,荣获了获奖率仅为千分之三的特别金奖。此举向世界证明:蛟河市具备酿造世界级别高品质冰酒的自然条件,其发展冰酒产区建设有一定优势。

  开幕式上,吉林省、吉林市有关领导,国内外冰葡萄酒行业专家和投资机构负责人等百余人来捧场。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授予华兰德酒庄“中国葡萄酒大会冰酒产业分会永久会址和世界酒庄旅游大会永久会址”。借此良机,蛟河市领导推介了本地的各项资源,诚邀友人来此兴业。

  眼下,庄园内满山的葡萄已经变紫,霜打后就可采摘备用了。“种植葡萄能保持生态、优化种植结构。”华兰德负责人徐金波说,为了打造高品质葡萄酒,酒庄聘请了德国的酿酒师和农艺师,每年可出产冰甜酒、冰干红等5大类酒品共30万瓶,今后要扩至每年百万瓶。其产品大多采用私人订制,售往新加坡、德国、韩国等高端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因葡萄品质高、糖分足,华兰德生产的冰干红酒,是世界上干红葡萄酒酒精浓度最高的,口感纯正。华兰德在国际上的高认知度为公司下步多元发展筑牢基础。

  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去年,华兰德扩建,流转了联江村1200多亩土地,村民以土地入股,年底获得分红,华兰德也借此扩大种植规模。每年他们按照土地面积给村民分红,平均每户每亩地多收入2倍。

  此外,酒庄还免费举办种植、酿造等技能培训班,让村民摇身成为酒庄的农业工人,带动附近140多名村民就业。联江村7社的王林成今年47岁,他从去年开始在酒庄内负责后勤工作,每个月能挣4000元左右工资。王林成说,“在酒庄的带动下,我们以后可以自己发展民宿,收入还能更高。”

  徐金波说:“我们的目标是稳步实施千亩做品牌、万亩做产业、万公顷做产区的三步走战略,加快形成以国际知名酒庄连锁、众筹标准化微型酒庄为形式的冰酒产业集群,全力打造松花湖沿线万顷葡萄种植生态功能区,稳步将蛟河市庆岭镇打造成世界冰酒产区和国际冰雪避暑生态旅游目的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