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城市扎实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2018-09-10 08:46:3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从严组织 从实推进 白城市扎实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吉林日报9月9日讯(记者 尹雪 实习记者 张磊):白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牢牢抓住干部作风大整顿这个有利契机,坚决破除“庸懒散”之弊,心无旁骛抓工作,在党员干部队伍中进一步把奋斗和奉献的导向树立起来。

  谈起此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白城市城管局党委办副主任贾凤艳说:“按照全市的部署要求,局党委立即组织召开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大会,要求全局干部认真按照‘严、实、深、细’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破除五种弊病,解决好责任意识、工作动力、干事魄力、能力素质等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后,白城市委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设计、迅速动员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全市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市级4个班子、5个县(市、区)和105个部门(单位)共5877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活动。

  9月7日,在白城市住建局会议室内,一场庄重严肃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推进会议正在召开。在场的近20名干部围绕圆桌而坐,认真地听着,仔细地记着,对照自己,不断自省,同时也为进一步落实传达做好准备。

  白城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干部作风整顿工作,围绕“五个清单”,坚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层层落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制度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进基层、走入服务对象、走近群众,收集问题、征求意见建议,采取“听、看、查、剖、改”等方式,将此次活动动员到位、部署到位、整改到位。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颜鹰说:“在海绵城市建设、老城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及群众关心的热点民生领域,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来一次住建系统彻底大排查、大整顿,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

  为扎实推进此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白城市主动抬高标尺,把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与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从严要求、从实组织。

  结合白城实际,市委组建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55名精干力量成立了综合协调组、监督问责组、督察指导组和新闻宣传组,每个工作组均以周为单位制定了各自的工作推进方案,细化职责和任务分工,确保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工作。

  明确动员部署、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搞好总结4个步骤,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分别召开由干部代表参加的专题会议和由“两代表一委员”、管理服务对象、群众代表等参加的专题会议,全系统、全方位征求意见建议,为找准问题打牢基础。

  在省委规定查找的问题基础上,他们结合全市实际,提出查找政治不负责、担当不主动、工作不落实、进取不积极、服务不到位5个方面问题,同时,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

  为确实做到活动与工作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白城市把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与全市“四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在环保整改、脱贫摘帽、项目招商、城市管理提升上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与保障改善民生结合起来,认真解决群众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合理诉求,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与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结合起来,盯住年初目标,全力攻坚冲刺,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