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8-09-07 10:08:55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在吉林动画学院成立

  中国吉林网9月6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为积极推动我国民营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打造集动漫游产业发展规划、资源配置和信息共享于一体的国家级动漫游文化产业战略合作平台,经全国工商联批准,由吉林动画学院发起成立的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9月6日在吉林动画学院隆重举行成立大会。

  大会由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指导,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筹备组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承办。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商会处处长王兆成,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顾汉春,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秘书长、百度副总裁赵承,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副主任常光希,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闫诗慧,北京迪生数字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中秋,中国著名漫画家、动画导演、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颜开,兰州南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南振岐,祖龙娱乐副总裁、美术中心总经理王乐,法国高等教育署沈阳中心负责人丁波,法国高等教育署沈阳中心推广与留学指导部负责人王强,澳大利亚著名制片人导演、野熊娱乐公司执行制片人贝蒂娜·道尔顿,中国著名漫画家、北京电影学院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聂俊,香港著名漫画家姜智杰,上海育碧电脑软件有限公司资深艺术总监廖俊豪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王晓岩主持成立仪式。

  成立于2013年的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是国内首个专门服务民营文化产业发展的全国性商会组织。目前拥有500余家会员单位,总资产规模超过5000亿元,覆盖了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行业涵盖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文化信息传输、文化创意和设计、文化休闲娱乐及文化产业投资等上下游产业,会员覆盖面广,行业领域全,多为所在行业的优秀企业。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6年12月,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一届十一次会长办公会上通过成立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委会的决定;2017年11月,在一届十三次会长办公会上对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进行了讨论。经专业委员会筹备小组积极推动,前期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拟定起草了专业委员会的各项管理文件,遴选了近30家动漫游领域标杆企业作为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成立

 

  9月5日,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吉林动画学院召开。会上宣读了《动漫游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管理规定(试行)》等相关规定,明确了专业委员会成立目的、工作任务、人员岗位设置、入会标准和程序、应履行的义务、财务管理、召开活动流程等重要事项。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成立

  会中,选举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为主任委员;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耿聃皓,北京迪生数字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中秋,祖龙(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青,北京漫言星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开,兰州南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南振岐为副主任委员;吉林动画学院法律顾问蒋平为独立监事;并聘请金德龙、余培侠、常光希为专委会顾问专家。

  9月6日,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正式举行。动漫游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全面推进我国动漫游产业发展,汇聚我国动漫国家游行业资源力量,整合产业发展需求,探索动漫游产业发展全新路径,搭建广阔的交流、业务、技术等支持平台,形成发展合力,释放产业活力。动漫游专业委员会作为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下设专业化、规范化的动漫游产业创新发展平台,将整合我国优质资源,共谋全新发展格局,促进我国动漫游产业发展全新升级。

  在成立大会上,赵承宣读《关于同意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他希望动漫游专业委员会成立后,进一步发挥产学研相结合的优势,团结业内人士,规范运作,促进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我国动漫游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王兆成在致辞中对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十九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动漫游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业态创新发展,推动产业融合的新举措,顺势而行必将乘风破浪。

  顾汉春宣读了专委会第一届第一次主任委员办公会议决定。郑立国、王兆成、赵承、顾汉春为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揭牌。赵承代表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送上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强年画《百福图》作为专业委员会成立的贺礼。王兆成、顾汉春、赵承为动漫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授牌。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成立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发表致辞。他首先向对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成立给予支持和帮助的各位领导和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专委会成立的意义和下步工作发表讲话。他说,动漫游等数字内容产业是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的重要载体,动漫游专业委员会将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为责任使命,以推动动漫游等数字内容专业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为核心,以推进企业和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宗旨,全面整合优质资源、争取政策支持、规范企业运营、提升行业自律,推进国际融合,全面推动动漫游等数字内容产业与文化产业其他领域融合发展,实现全线突破。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成立

  专委会将精准对接国家和企业需求,全面构建服务、交流、合作平台,组织各类学术活动、论坛沙龙、考察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和白皮书,为国家动漫游等数字内容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反馈意见诉求,为企业发展对接优质资源、争取有利政策,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快速发展。全面推进企业间强强联合,创作优质数字内容产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全球化品牌。继续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组织企业会员参加国际知名展会、展赛,推动国内优秀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全面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和国际影响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