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通化市以作风建设成效推动绿色转型全面振兴

2018-09-07 09:46:1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动真格 见实效——通化市以作风建设成效推动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走笔

  吉林日报9月7日讯(记者裴虹荐):9月6日,走进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生产作业。作为企业异地搬迁项目专题领导小组的一员,通化县经济局副局长李盛泉正和小组成员对企业的发展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调查走访。

  “企业从东昌区搬到通化县,一直是经济局、土地局、规划局的干部协调各部门为企业办理项目的备案、环评、能评、规划、土地等审批手续。没有他们的服务,项目落地就不能这么快。今年9月份以来,领导干部更高频次地深入企业,协调企业周边各乡镇和农村,逐件解决遗留的征地拆迁纠纷,使我们能全身心地投入到生产当中。”谈起通化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领导干部对企业更加细致的关心和服务,副总经理张春生赞不绝口。

  “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到重大项目、乡村振兴,实施‘五转’战略等重点任务一线,与服务对象面对面地查找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切实转变作风,接受再教育。尽管活动刚刚开始,查摆的问题已得到了及时解决,干部的作风有了一定的转变。”通化县委副书记、县干部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宗庆告诉记者,全县紧紧盯住关键少数,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查摆,带头转变作风,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

  通化县设计开展的“走出机关、改进作风、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主题攻坚月活动,是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的一个缩影。在活动开展过程当中,通化市聚焦问题导向,结合本地实际,牢牢把握“严实深细”要求,破“五弊”,培树领导干部的执行、实战、担当、落实、政治“五个能力”,并把活动与打赢三大攻坚战、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实施“五转”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十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目前,全市机关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深入企业、基层、群众,听取服务对象和服务单位意见,深入查找和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全市绿色转型、全面振兴。

  就在几天前,刚刚经历过“个变企”转型的通化市大明牧场休闲农业有限公司已从单纯的农家乐山庄变为了集餐饮住宿、休闲度假、亲自体验等为一体的奶牛主题庄园。总经理孙中明说:“多亏了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来企业宣传社保扶持、贷款补贴、税费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免除了我们转型的后顾之忧。工商登记窗口‘只跑一次’服务,让我们只用半天就完成了‘个变企’的所有流程。”

  作风大整顿,让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出实实在在的果实。市“五转”办副主任郭术军对记者说:“按照活动部署要求,市‘五转’办着力提升领导干部‘五个能力’,积极推进‘五转’政策进企业,着力解决政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让‘五转’政策在通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通化市强化组织保障,抽调50名精干人员,组建了统筹协调、文字综合、监督问责、督察指导、新闻宣传等5个工作组,加大督促指导检查力度,对不符合要求的12个单位,责令推倒重来。制定了全市大整顿活动工作任务安排时间表、“五个清单”明细表,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活动各阶段各环节任务落地落实。

  当下,通化市将活动参与面延伸至乡科级单位,全市82个地区和单位及所有乡科级单位全部完成动员部署,作风大整顿已覆盖机关、乡村、社区的各个角落。

  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真心诚意听取意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东昌区江南社区居民吴琼切身感受到干部队伍作风转变带来的实惠和便利。她高兴地说:“以前听说办准生证挺麻烦的,不仅要在社区领表,还要去街道才能办完。现在我怀孕了,在社区填完表,只要证件齐全,等十几分钟就能办完,这对孕妇十分便捷。”

  动真格方能见实效,一场作风大整顿带来的务实之风蔚然兴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