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80名残疾人乐享京剧“文化大餐”

2018-09-07 13:19:42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专业京剧演出进社区 80名残疾人乐享“文化大餐”

长春市80名残疾人乐享京剧“文化大餐”

京剧演员带来了《红灯记》经典选段。李子涵 摄

  长春晚报9月7日讯(记者 李子涵):9月6日下午,长春市宽城区东广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内传来洪亮的戏曲之声,台下残疾人朋友正在津津有味地欣赏着精彩的京剧演出,每当一个节目结束,现场就会响起一片掌声。

  记者了解到,主题为“弘扬国粹,走进基层”的京剧专场演出作为宽城区残疾人文化周的系列活动,由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长春市宽城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东广街道办事处、中国无障碍促进网长春分站协办,有80名残疾人朋友到场欣赏专业演出。演出前记者注意到,有10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朋友想拄拐从一楼大厅到二楼会议室,吉林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的6名大学生志愿者齐心合力将轮椅抬上楼。

  活动中,戏曲演员们带来了《迎春曲》、《铡美案》选段、《红灯记》选段、《智斗》《柜中缘》等6个节目,他们全身心地投入,为残疾人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郭纯告诉记者,这场演出真是不错,能近距离欣赏专业演出的机会很难得。我比较喜欢京剧,平时在家也会哼上几句,这次表演的《铡美案》选段就不错,他比较喜欢听,以后有这样的活动他还会报名来参加。

  吉林省戏曲剧院副院长谢林田介绍,他们组织安排这次专场演出,是为了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提出的文化下基层惠民演出总体要求,这次是他们今年开展的第40场演出,有多名国家一级、二级专业演员参演,为残疾人朋友送上了一场“文化大餐”,目的是向市民们普及国粹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希望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