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8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开幕

2018-09-06 09:24:03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国内外著名动漫游“大咖”齐聚长春 “2018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在吉林动画学院盛大开幕

  中国吉林网9月5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刘盈):为推动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促进吉林省文化创意产业与国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9月5日,由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织委员会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2018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在吉林动画学院隆重开幕。

  长春电影节组委会副主任、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许云鹏等领导同志,中国动画学会名誉会长金德龙、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原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院长、现韩国清州大学教授洪相杓,第8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彼得与狼》执行制片卢克·图唐尼,我国漫画家、动画导演颜开,著名漫画家聂俊等行业专家,国家和省市相关部门、单位、行业协会的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学者和企业一线代表及吉林动画学院师生一千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动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金德龙就《中国动画产业发展思考》作了主旨报告。他说,目前我国动画产业还处于发展初期,据文化部统计,我国动画产业产值超过1500亿元,不到美国迪斯尼公司的二分之一。中国动画产业总量规模偏小,但潜力巨大。主要原因是创作生产能力亟待突破,现在一些动画作品缺少感染观众的文化内核,缺少创造性和想象力的情节,缺少视觉美学特性,经营模式相对落后;产业运营能力亟待加强;多媒体布局能力亟待提升;海外销售能力亟待提高。

  动画电影作为电影产业的重要品种,正处于跨年龄、跨文化、跨地域迅速崛起的增长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独特的教化功能。吉林省是新中国动画电影的发祥地,现在又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动画高校所在地。作为吉林省动漫游行业国际性高端交流平台,每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都紧紧围绕当下文创产业发展最为关心的主题,邀请国内外最有影响、最高水平的相关专家集中开展研讨。经过多年的培育,论坛已经成为全国动漫界观察和了解国内外行业趋势的风向标,重要信息的集散地,吸引了高校和有关企业的高度关注。从本届开始,论坛融入长春电影节,成为长春电影节的重要活动,这大大丰富了电影文化的内涵,扩充了电影节的引领提升功能。对于吉林省发挥高校优势和品牌,推动高校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繁荣吉林省动画电影产业及整体电影产业发展,再创吉林电影辉煌,必将起到重要推进作用。

  在为期2天的论坛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吉林动画学院电影研究院揭牌仪式”“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动漫游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动漫游国际化道路探索” 圆桌会议等一系列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