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住建厅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部署大会

2018-09-05 09:32:54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林省住建厅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中国吉林网9月4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委《关于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 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意见》精神,2018年8月29日,吉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包洪建主持,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张世文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孙众志作了重要讲话。厅领导,三总师,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大整顿活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要求和对问题疫苗案件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吉林省委的重要部署,通过举一反三、认真反思,深入查找机关干部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监督管理、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治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两个责任”宽、松、软,特别是有些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失察,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严重,立足从源头上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透,用心用力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全厅干部要全面落实省委“严、实、深、细”“4个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清除干部作风方面的顽瘴痼疾,切实做到“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持实事求是,客观评价分析问题,实打实地解决问题,真正把务实求实扎实的作风树起来;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着力解决问题,由表及里、由浅入深,以问题解决的成效衡量活动实效;把工作抓细化、抓具体,把中央决定和省委要求体现到推进每项工作、解决每个问题上。

  会议要求,此次大整顿活动要着力查找解决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认真查找和整改责任意识不强,“不想为、不想担”问题;二是认真查找和整改工作动力不足,“不愿为、不愿担”问题;三是认真查找和整改干事魄力不够,“不敢为、不敢担”间题;四是认真查找和整改能力素质不高,“不会为、不会担”问题。对大整顿活动中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列出查摆问题清单、原因剖析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责任落实清单、完成任务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解决问题;对于不深查、不真改、敷衍应付、依然故我的,要推倒重来;对于不愿为、不到位、不坚决、推动不力的,要坚决查处。对整顿中查出的违纪违法人员,要严肃处理,该调整的坚决调整,该处分的坚决处分。

  会议指出,此次大整顿活动共分学习教育、思想发动,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清单,整改落实、严肃问责,巩固成果、建章立制四个阶段进行,成立省住建厅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强化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追究问责。

  会议强调,全厅干部必须率先垂范,多想工作,多干实事,要紧紧围绕职责和上级赋予的任务开展工作,该履行的职责一定要履行好,上级交给的工作一定要无条件地完成好;年初计划的工作目标要努力实现,绝不能放空炮、说大话;要主动研究总结提高工作效率的途径和手段,加快工作节奏,为机关、基层和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要坚决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要认真总结吸取因工作失误导致发生问题的教训,做到事前有依据、事后有证据、全程可追溯,所做的工作要经得起纪检、审计部门的监督,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全体干部要主动调整好精神状态,鼓足信心和勇气,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向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