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务实高效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

2018-09-05 10:27:0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扛起政治责任 抬高标杆从严把关 长春市务实高效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

  吉林日报9月5日讯(记者 张和力):“谢谢!谢谢南关区住建局领导,让我早日拿到剩余工程款!”9月4日,马先生从施工单位手里接过2万元工程款,十分激动。从接到马先生的投诉那天起,长春市南关区住建局主管领导就开始与施工单位多次进行协调,组织双方一起对工程量和工程款等问题陆续进行核实确认,主动催问施工单位,使该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长春市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按照长春市委“六个新”的工作目标,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抬高标杆、从严标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解决实际问题。截至8月31日,10个县(市)区、5个开发区,82个市直部门单位已全部完成动员部署,大整顿活动进展顺利,实现了良好开局,成效明显。

  坚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吉林省委提出的查“八不”、破“五弊”要求,依托广泛征、自己查、上级点、群众提、同事帮“五种方式”,通过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扶贫攻坚等17个渠道,既放大光圈、又对准焦点,全方位、深层次查找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找准查实、见人见事。

  坚持抓好领导带头。长春市级领导在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的同时,深入分管部门和所联系的单位,帮助梳理流程、查找隐患、堵塞漏洞,具体指导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县局级领导干部通过“社区工作日”“一线工作日”,乡镇(街道)干部通过开展“大走访”,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入服务对象,征求意见、解决问题,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实践中转作风、树形象。

  坚持落实从严标准。按照“严、实、深、细”标准,把严督实导贯穿作风大整顿活动始终,对各地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过程、全覆盖督察指导,特别是紧盯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窗口服务等重点部门,从严审核、从严把关、从严督导,坚决做到无盲区无死角,以真查实改的成效和“四个一批”的鲜明导向,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自从工人体育馆项目开工以来,政府职能部门、监管部门按期按时来现场来检查指导。”吉林建工集团第四工程公司第四工程公司项目经理厉志强说:“我们的塔吊检测,以前都是自己跑手续,现在每到开工前复检的时候,南关区住建局和安监站就主动来工地现场进行指导,基本上三两天来一次,有事还可电话沟通。”8月28日长春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后,南关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立即对全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精心筹备、迅速开局、全面推进。连日来,长春市广大干部把在“做表率、当先锋”行动中焕发出来的热情充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表率作用更加彰显,有力推动了中心工作开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