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司法局部署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2018-09-04 10:53:06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春市司法局全面部署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中国吉林网9月3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8月31日,长春市司法局召开干部大会,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和吉林省、长春市委安排部署,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启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推动司法行政队伍干部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向东做动员部署讲话,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鲍龙乡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和省、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市干部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王长春处长、毛大衡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从中央决定精神和吉林省、长春市委的部署要求看,对疫苗案件处理和干部作风大整顿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从全市司法行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实际状况看,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很有必要;从当前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推进情况看,需要通过干部作风大整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反思警醒,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吉林省、长春市委确定的整顿方向,深查彻查“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慵懒散”的“五个之弊”和“不想为、不想担”“不愿为、不愿担”“不敢为、不敢担”“不会为、不会担”的四个方面“八不”问题,对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各种顽症靶向发力、真抓实改,重点在“六查六改”上下大功夫、做足文章,大力查摆和整顿萎靡不振、精神懈怠的问题,大力查摆和整顿为官不为、担当不足的问题,大力查摆和整顿推诿扯皮、政令不通的问题,大力查摆和整顿效率低下、工作不实的问题,大力查摆和整顿滥用职权、吃拿卡要的问题,大力查摆和整顿作风散漫、纪律松懈的问题,推动干部作风有一个根本性转变。

  会议指出,要抓实学习教育,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见成效,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根本性、长期性的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坚决支持中央和省、市委的处理决定;要抓严查摆整改,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见成效,按照“严、实、深、细”的标准,对作风问题来一次“大起底”“大扫除”;要抓活正向激励,着力在促进担当作为上见成效,坚决落实“四个一批”要求,推动党员干部勤勉干事、担当干事、激情干事;要抓好统筹兼顾,着力在推动互促共进上见成效,紧紧把握“一个目标”,切实抓好“两个结合”,妥善处理“三个关系”,不断增强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时代性、灵活性和融合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精心谋划实施,强化督导问责,狠抓活动落实,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有序有效推进,为推动新时代长春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作风动能。会议印发了《长春市司法局关于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和《长春市司法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方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