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城打造一流投资营商环境

2018-09-03 09:57:0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健网络 精服务 重品质 白城打造一流投资营商环境

  吉林日报9月2日讯(马继超):2018年以来,白城市深入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抓”要求,组织开展软环境提升攻坚年活动,打通中梗阻,扫清发展障碍,打赢软环境建设攻坚战,打造一流投资营商环境,取得明显成效。前不久,在第四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上,白城市被评为“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地级市案例)十佳城市”。

  行政审批网上办。大力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持续优化行政审批功能,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上线运行,初步建成集信息公开、网上咨询、网上互动、网上办理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政务办事平台,实行网上并联审批,提高了审批效率。

  项目服务秘书制。对233个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均配备一位项目秘书,由项目秘书负责沟通联系,从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直到投产、达效、运行,全程做好跟踪服务,随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建成。

  简政放权惠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商事制度简政放权,努力让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4月份以来,公布了两批598件“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减少了办事流程和环节,提高了办事效率。强化对开发区简政放权工作,做到应放尽放、能授尽授,尽可能释放改革红利,切实让基层单位接得住、用得上、惠民生。

  招商引资掀高潮。先后组织参加“2018吉林省—泛珠三角区域投资合作峰会”“吉林省—北京市合作对接座谈会”“央企助力东北振兴·建设美丽吉林”等10余次招商活动,对接45个合作项目,其中益海嘉里年产9万吨花生油和生物质发电、广东省粤茂达年产1万吨米糠油、白城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等12个项目成功签约,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营造氛围树形象。组织域外投资者、返乡大学生、返乡农民工近百人,讨论评价和推介宣传软环境,形成强大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优化投资营商环境的舆论氛围,吸引更多项目和资金投向白城。

  巡检项目促投产。近期对全市22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实地踏查和联合巡检,随后召开会议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巡检,各地互看互学互评,形成项目争先、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