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第一书记代言”产品走进东北亚(跨境)电商名品博览会

2018-09-03 10:40:47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牵手电商平台扩大市场 “第一书记代言”产品走进2018东北亚(跨境)电商名品博览会

  长春日报9月3日讯(记者 李依南):蜂蜜、纯粮酒、豆制品、大米、煎饼……8月31日至9月2日,在2018东北亚(跨境)电商名品博览会上,长春市“第一书记代言”产品成为一大亮点,15位第一书记带着自己代言的农副产品,现场推广销售,助力贫困村精准脱贫,各具特色的农产品深受欢迎。据了解,这是长春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的“第一书记代言”产品进展会系列活动的第四期。

  展会助力蜜香沁春城

  “快来,这边的蜂蜜口感好纯啊!”在农安县巴吉垒镇上河湾村展台上,铺着红色绒布的展台上摆满了蜂蜜、蜂花粉、蜂皇浆等产品,前来咨询、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看着蜂蜜如此受欢迎,第一书记赵立东和村民魏明都笑了。去年由于销售渠道受限,魏明囤积的蜂蜜一直无法销售出去。今年在赵立东的帮助下,魏明的蜂蜜不仅有了品牌,也在多个规模较大的展会上广受好评,仅在之前参加的“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大集上的销售收入,就解决了孩子的学费问题。“这次展会上我们的蜂蜜也是大卖,总共卖了1万多元。”赵立东表示,大力推进电商服务项目,有助于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扶贫产品。

  纯粮小烧展会上热销

  展会上,农安县烧锅镇中兴村的第一书记刘永庆这次带来的产品是纯粮小烧酒,酒香扑鼻,广受好评。“开展不到一小时,我们就卖出了25公斤,三天一共卖出了2500多公斤。”刘永庆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纯粮小烧酒的销售额显著增长,自己也对这个扶贫项目越来越有信心。这次展会上,他们一共带来了高粱酒、五粮酒、玉米酒等七八个品种,每公斤售价在20元至60元之间。刘永庆说,由于价廉物美,他们的产品销量非常好,已经卖到了江浙一带,如今还在市区里设立了3个销售点,可线上线下同时销售。

  据介绍,中兴村通过积极开展“电商”科技扶贫分红,瓜菜合作社收益分红等,让贫困户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土蜂蜜搭上电商快车

  连日来,各驻村第一书记们通过参加过民博会、农博会和“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大集等活动,在推广产品和销售思路上也越来越有想法。

  “借电商平台,打响自己代言的农产品,开辟新市场,销往全国各地。”展会上,来自双阳区平湖街道林家村的第一书记陈亮带来的是“林薇峰”土蜂蜜。以前,村里个别村民养蜂,规模小,虽然2016年村里成立了相关合作社,销量开始好转,“但因为缺少相关渠道,仍制约着产品做大做强。所以,一有相关展会我就带村民过来。通过添加微信销售蜂蜜,扩大了产品市场。”陈亮表示,下一步,林家村将开拓君子兰市场,通过线上销售,方便南方市民了解并购买君子兰。

  借电商平台做大市场

  “黑豆还能做干豆腐、豆油、酱油?我还是头一回听说!”展会上,由榆树市秀水镇双庙村第一书记于启莹代言的榆树市天福农业有限公司黑豆系列产品,凭借健康、营养、创意等元素不仅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还成功与“云为国际”云平台对接。

  “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其蛋白质含量高达36%,所以黑豆制成品的销量、利润比其它农产品好得多,引导农民种植黑豆,可以增加他们的收入。”于启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会,可以让更多企业和市民了解黑豆产品,增加合作意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