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海外媒体记者走进长影旧址博物馆 感受中国电影魅力

2018-09-02 00:56: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陈施):8月31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媒体长春行”正式启动。9月1日,来自俄罗斯、德国、日本、韩国、土耳其等9个国家的14位主流媒体人来到被誉为“新中国电影的摇篮”的长影旧址博物馆,亲身感受了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发轫、进展、繁荣和变迁。

  长影旧址博物馆坐落于长春电影制片厂院内。长影旧址博物馆通过文物保护、艺术展览、电影互动等形式,呈现电影艺术、电影道具、电影特技、电影工艺、电影生产等多重主题,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

02【吉林】【原创】【专题】海外媒体记者走进长影旧址博物馆 感受中国电影魅力

韩国NSP通讯社记者朴胜峰接受国际在线吉林频道采访。李鹏 摄影

  韩国NSP通讯社记者朴胜峰表示,这座博物馆规模很大,设计也很有现代化,同时电影按照年代的顺序划分得很好,内容整理得很清晰,可以很直观地看到中国电影业的开端和发展过程,感觉非常好。

02【吉林】【原创】【专题】海外媒体记者走进长影旧址博物馆 感受中国电影魅力

中国第一部木偶影片《皇帝梦》。陈施 摄影

  日本《TOKOTOKO》杂志主编大西邦佳说:“我去过中国的很多地方,北京、上海、昆明等很多城市,但是第一次来到长春,对长春的感觉和想象的并不一样,在长影旧址博物馆看到了中国电影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那些影片中的老道具把关于电影的历史记忆留存了下来。我要把这些东西拍下来带回日本,让杂志的读者也都对中国电影有所了解。”

02【吉林】【原创】【专题】海外媒体记者走进长影旧址博物馆 感受中国电影魅力

展馆内展出的水帆牌电影放映机。陈施 摄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