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赵明:欢迎海外媒体走进长春 感受城市多元化发展之美

2018-09-01 11:57: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梦楠):8月31日下午,“精彩长春 拥抱世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媒体长春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俄罗斯、德国、日本、韩国、土耳其等9个国家的14位主流媒体人共同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赵明:欢迎海外媒体走进长春 感受城市多元化发展之美

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致辞。李鹏 摄影

  启动仪式上,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向海外媒体们介绍,创新是长春发展的引擎。以长春新区为核心的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获批国家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今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数量已经达到329家,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年超过200亿元。

  开放是长春发展的翅膀。作为“一带一路”北线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国家“长吉图”开发开放战略的龙头城市,长春开设了中欧班列(长满欧)纽伦堡枢纽,建成了国际陆港和国际空港。国务院批准长春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全国首个服务外包地方研究基地落户长春。

  文化是长春发展的灵魂。长春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今年长春将举办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为主题的第十四届电影节,并在电影节期间举行“金鹿奖”评奖、开闭幕式等六大板块的活动,力争打造新时代中国电影重新出发的里程碑。

  绿色是长春发展的底色。伊通河是长春市的母亲河,在伊通河中段的建设中,长春将工业、电影、民俗等特色文化元素与“五岛十园”的景观带相融合,河中水体提质,两岸居住环境大大改善,“改造一条河、改变一座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3

长春市南湖大桥音乐水幕的灯光和水柱交相呼应美景如画。吴庆年 摄影

  改善民生是长春发展的目的。从2016年起,长春便已启动“旧城改造提升”工程,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长春市也因此连续十次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开放包容的城市姿态、绿色清新的生态环境、渊源流长的文化底蕴、幸福感十足的居住环境,长春,这座古老又创新、绿色又多彩的城市,正在用充满活力的全新面貌迎接来自海内外的朋友前来一睹长春之美。赵明部长表示,接下来的几天将带领各位海外媒体记者走进包括伊通河、长影旧址博物馆、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在内的众多参观点,亲身感受长春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并期待海外媒体记者们可以用他们独特的视角向全世界讲好长春故事,传播长春声音,向世界推介长春,让世界了解长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