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各部门迅速行动落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2018-08-31 08:47:5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 各部门迅速行动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吉林日报8月31日讯(记者 栾哲 李樊 王超 吕航 祖维晨 张慧勇):连日来,吉林省政府办公厅、省住建厅、省旅发委、省残联、省民委(宗教局)、省信访局等部门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吉林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动员和部署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8月30日,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大会,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搞好思想发动,层层做好动员部署,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到实处。要在这次大整顿活动中学在前头、干在前头、落在实处,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锤炼过硬的作风。会议要求,开展好作风大整顿活动,全面加强办公厅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意见》要求,在“严、实、深、细”上下足功夫,严字当头,实处着力,深入推进,细处入手;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有序推进和当前工作两不误,强化组织保障,坚持求真务实,统筹协调推进,真正取得实效。

  8月2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会议要求,通过举一反三、认真反思,深入查找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机关干部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监督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足从源头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透,用心用力抓好整改。着力查找解决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一是认真查找和整改责任意识不强,“不想为、不想担”问题;二是认真查找和整改工作动力不足,“不愿为、不愿担”问题;三是认真查找和整改干事魄力不够,“不敢为、不敢担”问题;四是认真查找和整改能力素质不高,“不会为、不会担”问题。

  8月29日,省旅发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动员和部署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会议要求,从“严、实、深、细”入手,坚持刀刃向内,聚焦思想病灶,抓好作风大整顿。通过制定“5个清单”,做到“4个一批”“5个破除”综合施策,全面强化干部作风整顿各项举措。坚持“边学边改、边整边改、边干边改”,把深入学习、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正风肃纪、树立导向贯穿始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全委干部作风整顿取得实效。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路线,大力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要求贯穿活动全过程。

  8月29日,省残联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会,传达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省残联党组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作为当前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抓好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为吉林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护航。认真贯彻省委提出的“严、实、深、细”要求,切实解决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破除“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等弊病,坚决落实“四个一批”,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让残疾人群众看到省残联干部的新变化、新气象。

  8月30日,省民委(宗教局)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会议。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性质、对象和阶段,从政治站位、履职尽职、担当作为和素质能力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以崭新面貌、优良作风、一流业绩,展现在全省乃至全国民族宗教工作战线上。要进一步加强机关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同时要结合活动要求和实际需要,量身制定一批真心实意服务各族群众的制度和规定,形成长效机制。要强化制度权威性,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自觉性。

  8月30日,省信访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紧紧抓牢“严”字当头,贯穿始终;“实”字发力,力求精准;“深”字剖析,全面准确;“细”字托底,追求成效四大要求,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争做一名优秀的信访干部。从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上来,把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实践考场”,全体局机关信访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向省委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