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人社局部署推进作风大整顿活动

2018-08-31 10:53:37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春市人社局召开干部大会部署推进作风大整顿活动

  中国吉林网8月30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8月30日,长春市人社局召开干部大会,全面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要求,对全局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宪新做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对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的决定,彰显了党纪国法、重典治乱的权威尊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鲜明态度,有诺必践、有恶必除的坚定决心,必须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坚决服从,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性、长期性的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学,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要按照省委、市委领导干部大会的部署,集中开展为期50天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按照省委坚决破除“宽松软”“躲推怕”“虚飘浮”“粗浅慢”“慵懒散”之弊,市委突出“五个着力解决”的要求,重点梳理解决好六个方面的问题。解决好遵守执行纪律不严的问题。通过开展集中整顿活动,认真查找并切实解决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强问题。解决好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强的问题。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正确把握和处理局部和全局的关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解决好担当不够的问题。通过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勤政意识,让想担当、愿担当、敢担当、会担当成为一种自觉行为。解决好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规范服务行为,强化服务措施,坚持违纪问责,提升服务标准和服务水平。解决好效率意识不强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解决好精神状态不振的问题。深刻汲取问题疫苗案件的教训,大力发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品质,凝聚形成对党负责、为民担当、勤奋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认为,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关键是要坚持从严管理。要以“正”为目标,在作风建设方面从严管理。着眼于长效、着眼于形成常态,把刚性约束和正向激励相结合,推动全局系统干部作风制度化、规范化。要以“顺”为目标,在履职尽责方面从严管理。通过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开展,着力形成有序运转、高效顺畅的运行机制和氛围。要以“快”为目标,在工作效能方面从严管理。着力构建快速反应、快速推进的运行机制,抓紧推进对医保“两定”机构的监督检查,对全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要以“实”为目标,在队伍建设方面从严管理。坚持教育从严、约束从严、查处从严,积极对照好干部的要求和标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工作落实、服务务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牢牢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按时限要求高质量推动活动开展,确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预期效果。领导干部要带头。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深入查摆问题,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宣传动员要到位。及时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广泛深入开展动员,把作风大整顿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工作责任要落实。在“严、实、深、细”上下功夫,确保排查整改全覆盖、无死角,进而推动整体工作的提升。工作推进要迅速。以更实的措施强化督导问责,坚决遏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推进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把工作干在实处、落在实处。

  会议强调,选什么样的人,用什么样的人,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旗帜鲜明地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选人用人导向。要坚决落实省里提出的“四个一批”要求,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坚决调整一批,对违反纪律规定的干部严肃处理一批,对积极担当、奋发进取的干部认真选树一批,对攻坚克难、敬业奉献的干部大胆使用一批,进一步浓厚凝心聚力干事的良好氛围。

  长春市人社局曲玉业副局长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吉林省委、长春市委干部大会主要精神,孙晓伟副局长对全局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巡视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长春市干部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察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