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兴隆综保区出口加工业蓬勃发展

2018-08-30 09:34:33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兴隆综保区出口加工业蓬勃发展

  长春日报8月30日讯(记者 宋莉):在长春兴家地板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开足马力忙生产。借力综保区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再加上平台、通道、配套建设等日益完善,企业发展劲头十足。作为国内领先的木材深加工企业,“兴家地板”今年上半年业务额达到7488.5万元,同比增长43.7%。

  “为了满足生产需要,我们新建了两条生产线,新聘用了100多名员工,投入500万元新建了研发中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预计到2020年左右,公司销售额可达3亿元,出口创汇700万美元。”

  “兴家地板”只是兴隆综保区加工贸易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出口加工是长春兴隆综保区的核心功能。作为吉林省第一个国家级综合保税区,近年来,长春兴隆综保区通过突出“口岸+通道”发展模式,依托空、陆、海、铁“四位一体”的对外物流运输通道等优势,磁石效应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好企业、大项目向这里集聚。

  宇博汽车(吉林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专用汽车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已获批汽车出口授权,并与庞大集团签订了2000台意向协议,与兴隆综保区、海关、一汽进出口公司签订了三方出口协议。目前,项目已正式投产,预计可实现年进出口额1.5亿美元。

  总投资1.2亿元的吉客现代机器人项目也落户综保区。该项目计划在3至5年内打造工业机器人全产业链,填补省内工业机器人制造业空白。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厂区建设及生产设备采购,正在进行投产前准备,预计达产后每年可实现进出口额1亿美元。

  除此之外,万丰机器人、中粮生物产业园、吉林优势鹿产业出口加工基地等重点项目也纷纷在综保区签约落户。这些项目将对长春产业发展释放出难以估量的正能量,全面提升兴隆综保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产业集聚作用和先导示范作用,形成新兴产业在长集聚效应、规模效应和带动效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