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九台加快项目建设 提升城市品质

2018-08-30 09:34:41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九台加快项目建设 提升城市品质

长春市九台加快项目建设 提升城市品质

建设中的九台区前进路公铁立交桥项目。 照片由九台区委宣传部提供

  长春日报8月30日讯(袁达 郭志辉):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初秋的长春市九台区前进路公铁立交桥项目建设现场,一派忙碌。

  这条贯穿九台南北的大通道全长1.533公里,总投资约3.7亿元。“工程建设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桥梁工程等,目前建设进展顺利。”工程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预计将于10月竣工通车,将实现九台区新老城区真正的贯通,使九台人出行更加便利。

  道路越来越通畅,新增的绿地景色宜人,老城区旧貌换新颜……2018年年初以来,九台区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城市品质。一个个扎实推进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项目,不仅惠及九台人民,更让九台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点亮了城市生机和活力。

  投资6.5亿元,实施11个道路项目

  行走在九台的大街小巷,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让人欣喜。2018年年初以来,九台区陆续启动了道路、净水厂改扩建、小南河生态综合治理、小南河污水管网改造、园林绿化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据了解,九台区2018年重点实施了11个道路项目,计划总投资6.5亿元。净水厂改扩建项目建设期两年,2019年12月竣工,建成后每日供水能力将由2.5万吨增至5.5万吨。

  为让百姓居住更舒适,九台区加快旧城及棚户区改造。2018年计划启动旧城改造项目,实施福星大街、福临大街和长通路人行步道改造工程,改造长度5.6公里,改造面积4.3万平方米。在棚户区改造中,实施了城市棚户区改造、城市棚户区配套工程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卡伦棚户区改造、营城采煤沉陷区(一期)项目,目前正稳步推进。

  建设20000户农村水冲厕所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2018年年初以来,九台区全力抓好公共服务管理。检修水厂运行、加强供热设施夏季维检修、组织燃气企业标准化建设验收……上半年,一项项细致的城市公共服务管理,让九台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突出抓好房屋维修维护管理,上半年归集房屋维修资金487万元,归集户数1917户;九台区住建局还与家政服务公司建立应急维修队,24小时上门服务,受到群众好评。

  乡村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2018年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计划改造危房1392户。推进农村水冲厕所改造,完成统计上报农村水冲厕所三年行动计划,并对前两年改厕工作12000户进行了全面核查,2018年计划改造农村水冲厕所20000户,计划9月初全面开工建设。

  抢抓工期,用钉钉子精神抓项目

  2018年上半年,九台区住建局还加快了只跑一次改革进度。经过梳理,涉及企业和群众到住建局办事的事项共65项,已经实现只跑一次事项63项,总体达到97%。只跑一次改革的深入开展,让九台区城乡项目建设得以扎实推进。

  “接下来,我们将抢抓黄金工期,做好详细计划,周密安排,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九台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要务、第一推动力,继续用钉钉子的精神抓项目。据了解,2018年年底前,11条道路将建设通车8条,净水厂扩建项目完成主体施工,完成小南河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完成南山公园扩建和花溪公园主体施工,旧城改造完成福星大街、福临大街和长通路人行步道改造。同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保障性住房阶段性任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