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多图】长春地铁2号线乘车指南

2018-08-30 09:58:35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多图】长春地铁2号线乘车指南

  驾驶员正在驾驶地铁。

【多图】长春地铁2号线乘车指南

  双丰站。

【多图】长春地铁2号线乘车指南

  宽敞明亮的车厢。

【多图】长春地铁2号线乘车指南

  地铁内禁止下列行为。

【多图】长春地铁2号线乘车指南

  精美的装饰墙,吸引了众多媒体人在解放大路换乘通道内拍照。

【多图】长春地铁2号线乘车指南

全方位贴心提示

  原题:2号线乘车指南

  长春晚报8月30日讯(记者孙娇杨 梁闯 于佳鑫 胡艺漫 张扬):一线纵贯南北、二线横穿东西,解放大路相会、缩短城市距离。2017年6月30日,穿越南北的长春轨道交通1号线(原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运营,长春从此进入了“地铁时代”。时隔一年两个月,2018年8月30日,横贯东西的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在人们的期待中建成通车,长春地铁迎来了“换乘时代”。

  西至西四环路、东至东四环路,全场20.5公里的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串起汽开、绿园、朝阳、南关、二道、经开六大城区,成为连接城市东西方向的交通大动脉。让曾经“天各一方”的汽开与经开,能够快速交集。

  8月30日,人们期盼已久的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终于开通试运营了。这条沿途串起长春各大医院、公园、学校、居民区的地下交通“走廊”的车站到底都在什么位置?坐上这条飞驰的“地龙”,我们能到达什么地方?长春晚报记者提前踏查18个站点,精确到每个出入口处,全方位为您献上了一份精准、贴心的乘车指南。

  双丰站

  地点:位于西环城路与站前街交会处

  附近公交:166路(距小开源站距离约337米)、100路(距邵家屯站约981米)、150B(距四环工业园区站约1.2公里)

  特点:始发站,拉近城郊与市区距离

  踏查时记者发现,双丰站目前周边还不是很繁华。距离这里的1.9公里处,有春城基督教会。周边有西湖家园、奥琳德社区健康文化活动中心。双丰站共有A、B、C、D四个出入口,其中,A出入口在站前街北侧、双丰西路西侧;B出入口在站前街北侧、双丰东路西侧;C出入口与D出入口暂缓开通。

  长春西站

  地点:站前街上,位于长春西站综合交通换乘中心中

  附近公交:55路、159路、355路、150B路、159路、314路、355路

  特点:长春西站高速铁路所在地

  踏查时记者发现,轨道交通2号线就在长春西站的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内,与长春西站在同一楼层。从地上进入换乘中心,只需要下一层即可,这里停车场、商场一应俱全,此站的开通,为乘坐高铁的人提供了相当大的便利。

  家住吉林大路附近要前往哈尔滨的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原因,他经常往返于哈尔滨和长春两地,每次从家来长春西站都得1个多小时时间,从地铁2号线开始施工他就盼着快点开通。

  兴隆堡站

  地点:西环城路与南阳路交会处附近

  附近公交:55路、195路

  特点:新楼盘较多、有学校

  兴隆堡站周边新居民区邻里,中海·景阳公馆、万科·城市之光等住宅小区正在建设中,而兴隆堡站就在这些新建的小区之中。正式通车后的兴隆堡车站有四个出入口,A出入口在荣鼎康城、民悦馨居处;B出入口在西部锦绣溪城处;D出入口是城市之光与中海·景阳公馆处;还有一个在房地大厦附近。

  西环城路站

  地点:景阳大路与西环城路交会处附近

  附近公交:55路、55路夜车、139路、195路、280路、151路

  特点:汽车4s店和汽车用品店云集、华港车管所所在地

  西环城路站附近是汽车的聚集地,这里聚集着大量的品牌汽车4s店和二手车店。

  西环城路站共有四个出入口,A1出入口在西环城路与景阳大路的西北侧;A2出入口在东北侧;B出入口暂缓开通;D出入口在南侧。从哪个出入口最近,您一定要看准了。

  和平大街站

  地点:和平大街与景阳大路交会处附近

  附近公交:155路、7路、314路、240路、54路、197路、280路

  特点:重点高中所在地

  相对来说,和平大街站附近的学校众多,最出名莫过于长春市十一高中。除了学校,和平大街站附近还有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绿园区人民法院、吉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乾元景阳饭店等。

  和平大街有四个出入口,A出入口在景阳大路与和平大街交会处的东北侧;B出入口在西北侧;C出入口在东南侧;D出入口在西南侧。

  万福街站

  地点:万福街与景阳大路交会处附近

  附近公交:234路、14路、153路、228路、235路、314路、289路、240路、280路、197路、54路

  特点:星级酒店多、巾帼大厦位于附近

  万福街站附近,星级酒店、单位众多。

  万福街站共有四个出入口,A出入口在景阳大路与万福街交会处的西北侧;B出入口在东北侧;C出入口在东南侧;D出入口在西南侧华天酒店附近。

  景阳广场站

  地点:景阳大路与普阳街交会处

  附近公交:135路、228路、231路、263路、135路、80路内环、221路、270路、234路

  特点:西部快速路的上下桥口

  景阳广场站共有三个出入口,其中,两个出入口都在长春市人大常委会门口处。还有一处,在长春市人大常委会门口处的对面,中海凯旋门小区处。

  解放桥站

  地点:景阳大路与安达街交会处附近

  附近公交:156路、9路、19路、104路

  特点:1号线与3号线换乘站

  解放桥地铁站就位于西解放立交桥下,目前,解放桥站有两个出入口。B出入口在雷锋社区门口;C出入口在泰来街上,156路公交车档案馆站对面即是。作为地铁2号线和轻轨3号线的换乘中心,待解放桥站换乘中心正式开通后,这里的人流量一定会非常大。

  建设广场站

  地点:解放大路与天宝街交会处

  附近公交:25路、288路、9路、104路、221路、240路

  特点:省人才、长春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所在地

  建设广场,位于西解放立交桥的出入口处,吉林艺术学院就在此站的旁边。建设广场站有三个出入口。

  长春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吉林省人才大厦也在其周边。以后再来省人才参加招聘会、找工作,直接坐着地铁就能来。

  文化广场站

  地点:新民大街与解放大路交会处附近

  附近公交:104路、221路、229路、240路、9路、13路、213路、183路、255路、276路

  特点:吉大一院、文化广场、长春德苑所在地

  文化广场站共有五个出入口,仅吉大一院就有两个出入口:1号楼新民大街上有一个,正门门诊部还有一个。不仅如此,文化广场站的另一个出入口就在文化广场中。从新民大街附近的出入口出来,还可直接前往长春德苑。

  解放大路站

  地点:人民大街与解放大路交会处

  附近公交:6路、13路、16路、17路、66路、111路、124路、160路、226路、255路、258路、260路、265路、267路、282路、306路、312路

  特点:1号线与2号线换乘站、牡丹园、儿童公园所在地

  解放大路站连接着市内最重要两条主干道解放大路与人民大街,这里地面交通四通八达,是我市重要的地面换乘枢纽。地铁1号线与2号线是同一个出入口。从1号线的四个出入口,可直达2号线。

  平阳街站

  地点:解放大路与平阳街交会处

  附近公交:226路、258路、260路、267路、256路、282路

  特点:小吃、饭店云集、青怡坊在其周边

  平阳街是居民区相对集中,提到平阳街,很多人都会想起一个字“吃”。这里饭店小吃云集,很多80后的老长春人都是吃着这里的小吃长大的。

  2号线开通后,A、B、C、D四个方向、四个出入口。

  在这附近,还有长春大型花鸟鱼虫商场——青怡坊。

  南关站

  地点:解放大路与大经路交会处附近

  附近公交:机场巴士一号线、282路、1路、5路、9路、61路、246路、88路、5路、241路、282路、256路、271路、278路、361路

  特点:可以换乘机场巴士

  南关站有B、C、D三个出入口,B出入口在解放大路与大经路交会处的东北侧;C出入口在东南侧;D出入口在西南侧。

  这里还是长春龙嘉机场巴士的终点站,2号线与机场巴士无缝换乘。

  吉林大路站

  地点:吉林大路与临河街交会处

  附近公交:1路、80路外环、101路、102路、103路、115路、254路、265路、269路、281路、283路。

  特点:1号线与4号线换乘站

  吉林大路站是与原轻轨4号线换乘的换乘中心站。

  吉林大路站目前开通了A、B、D三个出入口,A出入口位于临河街与吉林大路交会处的西北侧;B出入口位于东北侧;D出入口位于西南侧。

  东盛大街站

  地点:东部快速路桥、吉林大路与东盛大街交会处附近

  附近公交:1路、2路、4路、101路、115路、182路、248路、259路、301

  路、333路、342路、80路内环

  特点:东部快速路上下桥口

  东环城路站

  地点:东环城路与吉林大路交会处

  附近公交:101路、181路、318路、248路、279路

  特点:吉大一院分院,延安医院所在地

  长青站

  地点:世纪大街与吉林大路交会处

  附近公交:361路、142路、172路、181路、190路

  特点:学校较多

  东方广场站

  地点:东方广场上

  附近公交:361路、247路、361B路、172路

  特点:出城口紧邻302国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