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地铁2号线背后的故事

2018-08-30 10:31:04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今天,尽情拥抱“蓝精灵”

长春地铁2号线背后的故事

长春地铁2号线背后的故事

蓄势待发的“蓝精灵”。

长春地铁2号线背后的故事

车辆检修人员正在检查车辆。

长春地铁2号线背后的故事

一板一眼

长春地铁2号线背后的故事

首发车驾驶员邹新新正在检查车辆操作系统。

长春地铁2号线背后的故事

一技之善

长春地铁2号线背后的故事

一丝不苟

长春地铁2号线背后的故事

排查

长春地铁2号线背后的故事

刷车

长春地铁2号线背后的故事

调度

  长春日报8月30日讯(文/于吉 图/张 扬):8月30日,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正式通车试运营。

  开通前夜,为了保证列车以最佳状态服务广大市民,从首班车驾驶员到车辆运转调度员,从保洁员到检修工作人员……都在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8月29日21:30,驾驶员邹新新在即将运营的“蓝精灵”上检查,虽然当了9年轨道车辆驾驶员,他仍然一丝不苟。“作为首班车驾驶员心里无比自豪和激动,保障市民安全是第一位的。”邹新新说。

  8月29日22:20,值班车辆调度员王洁正在做着最后的准备。“如果说列车、车站、设备部门、接触网等是演员、场务的话,那我们调度员就是导演,我们的作用就是把行车组织调节到最好,把设备运行效率发挥到最佳。”王洁说道。

  8月29日22:50,年逾五十的保洁阿姨杨淑芳和其他保洁人员弓着腰、埋着头,把列车车厢的各个角落擦了一遍又一遍。油拖、尘拖、刷子、抹布、刷子、洗洁精、消毒水……多达十余种的保洁工具和用品悉数上阵。

  8月29日23:00,车辆检修人员陈彦铮拿着手电筒反复检查2号线列车“蓝精灵”,车库里还回荡着他和同事的对话,“再开关门一次,我再听一下。”“咱再去检查一下每个罩板的开关情况吧,你去这边,我去那边。”陈彦铮带着12名检修人员满头大汗地在车上车下来回奔波。

  8月30日零时,车辆检修、保洁、运转调度员还在一遍一遍地进行着各项准备工作,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