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山市靖宇县司法局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8-08-29 08:38: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 通讯员 郭新宇):近日,白山市靖宇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扎实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提升司法行政服务效能。

  深化简政便民 提高“放”的精准度 

  靖宇县司法局推出“套餐式法律服务”,遵循重复材料只提交一份的原则,最大限度减少各类申请材料,为企业法律服务增添活力,为群众办好事增便利;推进司法行政服务标准化建设,按照“应减必减、该放就放”的要求,编制了涉及法律援助、公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等职能的标准化服务指南。

  靖宇县司法局理顺服务事项、服务流程、材料清单样本、减免材料标准及规范告知单等,透明法律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加强与公安、民政、法院等部门信息的互联互通,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加强权责公开 增强“管”的规范性

  靖宇县司法局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建立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和“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进一步创新管理方式,规范执法检查行为,提升监管效能,制定公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所办事指南,明确便民事项办理流程、服务内容和注意事项,落实“只跑一次”工作要求;强化公证、法律援助等窗口单位的监督管理,形成便民、廉洁、高效的良好工作氛围。

  坚持法治惠民 提升“服”的满意度 

  靖宇县司法局还成立了“12348”法律服务队深入到企业、乡村和社区居民家中,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

  针对老人、残疾人、妇女儿童等特殊人群,靖宇县司法局建立妇女儿童公共法律服务窗口等绿色通道,根据需求提供“私人订制”服务;组织公证人员深入贫困村,免费为贫困户办理公证服务;定期开展巡回办证服务,引导乡镇办证服务需求,提高公证服务知晓度。

  另外,靖宇县司法局大力推进“互联网+法律服务”,利用“靖宇普法”微信公众号、微博、QQ群等平台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向基层延伸,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等在线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