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8月30日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在长春启幕 飞行表演更精彩

2018-08-29 08:59:09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8月30日,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将盛大启幕——今年空军航空开放活动看点全揭晓!

8月30日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在长春启幕 飞行表演更精彩

  中国吉林网8月28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文/摄):8月28日上午,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媒体吹风会在空军航空大学举行。

  2018年的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将于8月30日、9月1日、9月2日举行。届时,将迎接1400余名新飞行学员加入蓝天方阵。

  关注一:活动时间安排

  8月30日 典礼日

  9月1日、2日 航空开放日

  关注二:开放日的内容有哪些?

  开放日内容主要包括:飞行表演、跳伞表演、航模表演、实战演示、装备静展、军营开放等环节。 

  关注三:本届航空开放活动的主题是什么?

  “追梦空天”是本届航空开放活动的主题

  “空天”——强调“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空军发展战略;

  “梦”——体现空军的使命责任,与中国梦、强军梦相呼应,也是实现空军战略转型的奋斗理想和目标;

  “追”——展示空军官兵勇于拼搏、敢于担当、开拓新路的精神状态和孜孜追求。

8月30日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在长春启幕 飞行表演更精彩

  关注四: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活动有三大看点

  看点一, 飞行表演更加精彩。

  6支表演队和1个单机表演共舞苍穹各有看点,效果震撼。空军航空大学将派出“天之翼”“红鹰”两支飞行表演队、“蓝鹰”跳伞队、蓝剑无人机表演队和航模表演队,与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教—10单机表演一起亮相航空开放活动,为公众带来震撼的创新动作和技能展示。其中,红鹰表演队新增6机向下开花、双机盘旋绕轴等2个创新动作,表演更具观赏性和视觉冲击力。

  看点二,静展装备有新成员登场。

  42型装备亮相创历次航空开放活动之最,首次安排红旗12A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参加装备静态展示,并新增了运-8C和苏-30飞机参展,共设置育鹰、空中作战、空中投送、预警探测和防空反导5个板块,系统展示空军部分主战装备风采。

  看点三,实战演示紧张刺激。

  首次增加空降兵空中突击分队和歼-10B/歼-11BS模拟“空战”环节,让观众近距离体验实战氛围,感受空军部队过硬战斗力。

8月30日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在长春启幕 飞行表演更精彩

  空军航空大学:

  先后培养了15万余名军事航空人才

  揭晓完今年的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后,咱们再了解一下空军航空大学。

  空军航空大学主要承担空军飞行员本科基础教育和初教机飞行训练任务,同时担负空中战勤、无人机操控、军事情报、航空兵参谋、飞行大队教导员、塔台飞行管制指挥等人才培养任务。拥有生长军官高等教育、任职培训、研究生教育、士官教育和外军留学生教育等培训层次。在“砺志空天 追求卓越”的校训指引下,大学先后培养了15万余名军事航空人才,近300名毕业学员成长为了共和国将军,他们之中涌现出了一级战斗英雄王海、张积慧、刘玉堤等英雄人物,杨利伟、翟志刚、刘洋、王亚平等中国现役航天员都是大学优秀学员代表。

  空军所有飞行人员都从这里起步

  大学有四个主要特点,老航校的传人。学校前身是1946年我党我军创办的东北老航校。72年来,始终以军事飞行人才培养为核心使命,“团结奋斗、艰苦创业、勇于献身、开拓新路”的老航校精神是学校传家宝。

  空战力量的源头。空军所有飞行人员都从这里起步,所有初教机训练都在大学实施,对空军战斗力成长具有基础性作用。学校2010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学评价,是“十一五”“十二五”期间“2110工程”整体条件重点建设院校。

  学校与清华、北大、北航等高校联合培养飞行人才,承担全国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特色教育,多次组织国际学员周、中外空军院校长论坛,是全军对外开放单位。

  空军航空大学是展示空军的窗口

  从2011年开始,空军航空大学承办空军航空开放活动,至今已经是第七届了。

  学校拥有“天之翼”“红鹰”两支飞行表演队、“蓝剑”无人机飞行表演队、“蓝鹰”跳伞队、航模队和空军军事航空五项队。

  空军航空大学成功承办6届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成为宣传空军、宣传飞行员、宣传空天文化的窗口。

  8月30日,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空军航空大学“红鹰”、“天之翼”三大飞行表演队,将为您奉献一场精彩的空中视觉盛宴。

  让我们共同期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